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7 01:53:30|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的天氣多愁善感,有時讓人冷得打顫,有時卻開心地分享絢麗的陽光。

我的學校在山上,小山坡上,種了一些奇樹,說是可以鎮住早年死於學校的那些老學長們。說起來有些駭人,但學校的環境,那山,那樹,沒有鶯鶯燕燕的人工美景。後山風景,天冷或微弱的藍光飄入寢室時,望向那方,遠方更能見到一層疊上一層的薄霧。幽幽宛若沉靜睡去的巨人般,沒有任何言語,沒有我們在醒來後會抱怨的事情。

下午一堂柔道課,教室外望去,便是輕鬆取得的自然。三點時我還看得見藍天白雲,四點的天色卻暗了一半。平常棲息在日新樓的那一群群喊不出名字的鳥兒與小動物嘰嘰咕咕叫啊叫地緩緩歸巢去了。

柔道課結束我跑了一趟健身房,一個小時後我回到寢室,喚了好友一同洗澡。澡堂沒有隔間,在進校前我其實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大家的身體只差在有沒有肌肉上而已,即使硬了,也不會有人理你。洗完澡後擦乾半乾軟軟的頭髮,洗面乳和著水,用這些掌心搓出的泡泡,仁慈地按摩軟化粗獷的臉龐。刮去每日初冒的鬍渣,上鬍後乳後換上乾淨的萊卡背心,便宜卻耐穿的耐吉短褲,一雙夾腳脫鞋,就走回寢室了。接著,就是晚自息時間,我習慣拿出每天都在充電的隨身聽,播著雷光夏好幾首令我動容的歌,從書櫃上抽出還沒有讀完的新書,聽著音樂安靜地讀書,已漸漸地佔去我生命裡偌大的位置。

上禮拜放假時買了伊能靜的《生生世世》,之前的《生死遺言》與《索多瑪城》聽朋友說值得閱讀,但讓我買下《生》的原因,都要怪自己過於喜愛雷光夏的《逝》,歌詞是這樣的,「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飛揚的棉絮,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生生世世,傷痕重覆再重覆地淌血,煉成一道永恆的印記。說回歌詞,意念十分遺憾,但我深信,深信這一生一世,終有一個你最愛的人,在你已將自己渾然而生最深切直接勇敢的愛植入掌心後,他,不告而別,你們的愛在淡化前瞬間偉大,那傷痕與愛共生共存,永恆的印記留在你體內,生生世世。

前幾天我告訴你,對於我們,我想要重新思考未來。也因如此,你變得很徬徨,其實,我也很徬徨,你一直找我想溝通,只是,我真的想一個人靜靜地想,不讓旁人踏入我的領域內。

就這麼樣地過了幾天,我依然每天運動、閱讀、聽音樂,你繼續一日十二小時地在健身房工作,忙碌辛苦。

今天,再度啃著《生生世世》。有篇取名為「遺忘」的散文,裡頭有一段話點醒了正處於愛情困擾窘局的我。

話,是這麼說的。「在愛的世界裡,沒有一個人會願意白費自己的真心,沒有一個人是真的想傷害自己所愛的人,更何況當我們在傷害對方的時候,其實最痛的卻是我們自己。」

當我讀完這句話時,眼淚就要掉下來了。想起這幾個禮拜的我們,想起最近的我們,也許我們,同時站在灰藍色台北的某個溼冷的角落,同時輕閉雙眼,在腦海裡憶起了許多許多,在南京東路口第一次告訴你我喜歡你、領事館美味的咖哩、你看2046時不停數落木村拓哉、你要我替你拍的背影。只記得那一瞬憶起了,《遺忘》讓我統統憶起了。原來我們共存在彼此體內的時間是那麼久,那些回憶片段長長短短,一截截接起通往心房的橋,這些分秒時間、回憶疊出來的橋,是那麼長。

或許你還記得,我曾告訴過你的那個小小心願,兩個人生活,也只有你能給我了。一個男人對你這樣說,你聽得整顆心跳得厲害,那時的我們,對愛的表現是如此地勇敢。

這幾天睜眼醒來,也只能看見被染色的山,深深的灰,寂寞得令人想哭。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在不見曙光的房裡等待著我的歸期,一年只有一次冬季,在這樣的日子裡燃燒愛情暖和我們早已失溫的身體,在擁抱後,即使閉上眼也能在心裡描繪你的樣子。

但思念,好像真的越來越多了。

在遠方的你,是否也如此?是否懷抱著思念等待我的歸期?


Ki

台長: 想當熟男的阿Ki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