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02:16:28| 人氣33| 回應0 | 下一篇

【戀人】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記得離開小白屋時的最後一瞥。

深深淺淺的藍,工筆描畫出淡水河口、觀音山、幾葉扁舟和窗口的梔子花。你已經站在樓梯口回頭張望,我害怕你的不耐所以跟著離開。即使已過了這麼久,我還眷戀那沉靜卻令人驚異的美麗。

我們曾經併肩站在窗口欣賞這片風景,「五星級的view,不輸維多利亞港」我們一致點頭認可,也各自在興起的時候拿起數位相機,拍房間,拍花樹,拍陽光和粼粼的碎浪。在屋頂啃雞排看海看星星,在陽台喝酒看電視台拍外景,或者,只是與你對望。

從浴室帶著薰衣草氣味走出來,我看得到你的背影和向上飄起散去的一縷煙,一起浸在昏暗的黃色燈光裡。我笑著加入風景。

「天天看,不稀罕了」你終於說。我難過得快掉下淚來,萬分不捨;我知道,以後只能想念,所以回頭再看深深的一眼。期間偷偷陷入非理性的憤怒和悲傷,因為一次又一次的假期竟連一面都見不到。我在颱風雨中拿著小白屋鑰匙,左思右想該不該跑這麼遠的一趟;但是沒有你在,我要拿什麼面對整片風景? 對了,就是寂寞。

數週後換了場景,從鐵窗間隙中看出去的是大樓、暗巷和巨幅廣告看板燈。你笑笑問我「煎個蛋給妳吃,再炒盤高麗菜好不好?」我探視了一會兒我們的獨角仙蟲寶寶,又乖乖站一邊看你忙切菜忙火候,嘴上還一邊念個不停:「這鏟子不順手,不然我會炒得更好」。明知道油放太多了,我也微笑沒有插手。我開始想,令我不捨的是什麼,而值得珍惜的又是什麼?這兩者重疊的成份呢?

再怎麼想念小白屋,風景還得有你在身邊才行。

台長: decode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