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00:39:0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物】黃耀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段時間沒有聽黃耀明了,直到今年五月七號晚上,去看林奕華的舞台劇【戀人絮語】。第一次聽(看)到明哥現場演出,我竟整個人陷入瘋魔的境地,久久無法將他的歌聲趕出腦海,幾乎失眠。隔日,我開始在拍賣網站上搜尋黃耀明的舊CD,無奈多數已絕版,肯賣出的人又少,望著寥寥無幾又標著超高價格的CD,我掂掂自己荷包後,還是使勁的下標 – 要是早四、五年就捨得在Tower Record買,現在也無需花四、五倍的價格搶二手貨了。

【戀人絮語】是很棒的劇 (而且當晚導演本人就坐在我前面),但明哥鮮紅與亮黑的意象太過鮮明,連劇中唯一女性角色許如芸都無法令他的光芒稍斂,以至於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我回想起來,印象最深的竟不是陳浩峰全裸賣力演唱的K歌組曲,不是陳立華優雅的悲傷獨白,不是當時我認為這輩子看過最棒的舞台多媒體效果,而是明哥現場演繹的【春光乍泄】,那個迥異於達明時期知識份子形象的冶豔妖異。自此,我有好長一段時間三句話不離黃耀明,每夜無法不聽黃耀明,這樣沉溺的結果,朋友N終於看不下去了:「那是佛地魔,不許再提了!噓 ~」

年過30歲,第一次有「追星」的念頭。上網不經意看到大陸的歌迷留言,顯然多數人都跟我一樣,早過了青春期才注意到黃耀明,既訝異自己的反應又壓抑不住心底的熱切,於是一面做起向來不屑去做的,以為只有被宣傳策略操弄的青少年才會做的傻事,一面自責沒有早點認識達明一派,至少當時我們還是個青少年...

今天是明哥的生日呢!看來看去,歲月似乎沒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印記。唱吧唱吧唱吧,再唱20年吧!

台長: decode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