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23:40:2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忌的圖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禁忌的圖騰〉

那時,我枕在床上
星辰枕在海上,我的床
似波浪曬著你的汗水、我的淚
眼淚曬成鹽

等待已是一株開了花卻不結果的樹
我合十祈求佛祖
渡我似渡一葉扁舟,前世
到今生被遺忘的空白忘了填補
於是我企圖,企圖行走於無人的寧靜海灘
潮後覓著走失的腳步
你的髮,崩毀的家

流浪彷彿荒漠中揚起的沙
追著氤氳的綠洲,緩慢蒸發
夢中的尼羅河持續氾濫,把秘密
傾訴成你的側臉
爾後我便用手指於上辛勤耕耘
你的眼,你的眉,你的唇
你的呼吸便是豐收後的歡愉
使我學會沉默以等量的氣息獻祭
於你,風偃的麥浪
一把火便燃燒殆盡

當我出走的時候,你的裸身
睡成我佛座前一朵含苞的蓮
此夜冷冽,無星無月
失去水分的天空早已擰不出一滴淚
我放牧的羊正成群死去,走前
傾身以唇輕撫你的臉
當作最後的餽贈

不允許發聲的年代,用書寫
抵住遺忘,別說救贖
救贖是更大的諉過

寂靜的腳步自近而遠
外出的遊子開始最後的旅程
只因陽光像是海上隆隆的戰帆
像是黎明窗前徘徊不去的烏鴉
吶喊著,鼓譟著
於是我只能用我的筆和全世界的喉嚨爭吵
關於尼羅河上的圖騰
神話,我苦心建造的城池磚瓦

我枕在床上,星辰
枕著波浪
浪上,曬著白雪
提筆我始終描繪不出你的側臉
被填補的空隙,書寫

台長: ㄚ哲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