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17:28:53| 人氣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告!! 我有話要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每天留覽人數一點點的增加,心中時在過意不去,就簡單的報告一下最近的生活。

 

從台灣回來後,一直忙著公寓的事,現在的房客真的是越來越難料理,地毯竟然放到洗衣機裡洗,馬上燒掉一台一年新洗衣機,地毯??對!不要懷疑,我不是說小小的進門踏的那種,我是說大塊的,毛毛的那種可以躺在上面電視的那種喔!當然,地毯還卡在洗衣機裡,也沒有人出來認領,就這樣花了幾百塊錢!

 

另一房客,那先生已經在哪住了八年了,這八年來看在他一直是個好房客,而且我們也沒有多花錢在他的公寓上,所以房租也一直沒有漲,結果,這位仁兄竟然把房子給分租出去,兩位房客各收一個月收六百,不對哩!!現在成了他住的部份不用付錢,每個月還可以賺400喔!聰明,我和先生兩看了是越看越不舒服,但是…..無法可管!怪自己吧!

 

九月初公公帶著女兒回來,剛好遇上了回教徒的齋戒月,公公齋戒,老公也不得不跟進,可憐的老公啤酒沒得喝就算了,白天連飯都沒得吃;而小媳婦我可真的成了名副其實的“煮婦"一天要準備六餐,包括凌晨一點跟四點的那兩餐,這些都不算什麼,公公一天到晚要我試著做齋戒,這就真得令我頭痛,最後忍無可忍,回了一句『我不信阿拉』唉!可憐的老公耳朵被唸到掉下來!

 

沒有幾天後,傳來婆婆因為做齋戒又嚴重胃出血,公公煩惱之餘,要我找找這裡的藥,我回了公公一句『給她吃仙丹都沒有用!明明醫生說有胃潰瘍不可以齋戒,你看宗教是怎樣把一個人的思考能力降低。』喘了口氣繼續說『你們回教說佛教儒家都不是宗教,但是阿!我深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所以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我不做!講簡單一點就是不想給身邊的人帶來傷害與麻煩。這些都是佛教儒家教我的。所以你告訴我,為什麼我需要信回教??』那天起,老公總算有點平靜的日子過,唉!(那落落長的一段話,老公事後還給我排排手,我的法文果然有進步呢!)

 

這學期一星期上三天的課,每天就努力的看著書,畵著圖,很累但是很充實!在網上搜尋資料的同時發現了許多中國的網站,許多當月的雜誌都可以在網上看,小婦人我要養兩個孩子,所以在違背原則下還是看了許多雜誌,因為如此省了不少錢!

 

最後,感謝魁省政府的支持,新法規定所有的車子需要在1115號前換雪胎,因為如此下定決心,終於換新車了!開心!

 

就這樣,我的日子還是平凡簡單又充實,希望大家也是平平安安的呦!

台長: 非洲太太
人氣(5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芝麻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 最後
此分類上一篇:回家

helenko
終於看到你的新文章了...
說到這齋戒月..我家那傢伙做完後也胃出血..不知該氣他還是該怎樣...
我是helen
2008-11-14 03:34:17
Rita
原來你之前有回來台灣啊?!
又上課又帶小孩,時間怎麼分配呢?
妳上課時小孩誰幫妳照顧?

齋戒月是不吃還是吃很多?

不好意思好多問題喔~
2008-11-19 22:58:16
版主回應
Hello Rita
我現在才看到回應,
真的不好意思,
我2008有回去,一個月不到,就跟家人在一起,
以前上課的時間都配合我女兒,
他上課的時間我才選課,
因為那時老公不住在家裡,
所以兩個人反而很好料裡,
齋戒是白天不吃,
太陽下山才吃,
ㄧ班都是吃"超"高熱量的東西,
這個月大多數的人都會胖,
反而很少聽到說有瘦的。
2010-01-21 09:4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