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13:27:30| 人氣7,2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跛腳台灣觀光大使-- 九份の日帰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九份、基隆一日遊可以算是為Megumi量身打造的哦~

Megumi是我日本好友Midori的妹妹

上一次見她時,她還只是高中生 (日子一子就過了5年了)

想當初剛到日本求學時,Midori 幫了我好多!

記得剛抵達的第二天,她特地從橫濱搭新幹線到京都來...帶我買東西,幫忙安定

之後有一次過年到她家住了三天,Midori媽媽還做了無敵豐盛的早餐

她們一家子對我的恩情還真多呀...

所以當Megumi 寫信告說她一個人要來台灣7天 ,希望我抽空帶她去玩時,立刻搭應她囉!!!!

說真的,對日本人而言,來台灣玩好像必去「九份」、「淡水」、「貓空」...等

尤其是九份!

她說九份是"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のモデルになった場所らしい" (譯:神隱少女拍攝地的範本)

因此,早上我們搭台鐵至瑞芳再轉公車上九份

 

↓ 抵達九份囉! 中間是Megumi, 右邊是Tomoko(她們是ez stay hostel裡認識的朋友)

 

↓ 老街 老街 ↓  Megumi 手上拿的是杏仁茶,但我不喜歡

 

↓ 九份茶坊 ↓

說起這家店,是她們告訴我的!! 因為日本的旅遊書有介紹

我們進去後,店員直接把我們都當成日本人

因此........ 「全日文說明」 ==" (汗) 

雖說我有立刻表明我是台灣人,但店員還是一直講日文! 切~~

我們點了東方美人茶,因為我們想要變美人~~ 哈))) 當然不是

店員說,東方美人茶有蜂蜜的味道~ 女性に大人気!所以我們就選了

東方美人茶呢~ 是因為早年深獲英國女王的喜愛而得名

且茶葉放在杯裡會直直站著,就彷彿是女人在跳舞般... 說的可真浪漫

↓ 這杯是店員先泡給我們喝,邊泡邊解說 ↓

 

↓ 兩位日本女孩兒樂的呢 ↓

話說,我們坐的位置是古代人的床哦~ 有fu的店

 

↓ 很快就被我們喝光,接下來就換我們囉 ↓

 

↓ Megumi 先來 ↓

 

↓ 顏色還不錯嘛! 上手↓

 

↓ 接下來,台灣代表上場 ↓ 真剣な顔だ

 

↓ 最後是Tomoko表演 ↓

 

↓ 這家店真的很有味道 ↓

 

↓ 小貓是位子牌 ↓

 

↓ 怖置很用心 ↓

 

 

↓ 貓貓貓,很多 ↓

 

↓ 樓下是展覽的地方吧 ↓

 

↓ 在這裡也別有風情 ↓

 

 

↓ 之後吃了九份必吃的芋圓~ 教她們QQ是もちもち的意思

 

↓ 看到這樓梯就會想到九份吧 ↓

 

↓ 之後時間還早,我追加了黃金博物館行程 ↓

本來是一直考慮不帶她們去的,因為那裡超級"日系"

不過今年(民國100年) 入園不用錢哦!!!

↓ 來這裡,一定要爬到黃金神社 ↓ 

雖然很累,但上面的風景無敵棒呀! 

 

↓ 爬阿爬~ 真是累翻了 ↓

↓ 黃金神社 ↓ 好似武俠小說的地方

 

↓ 上山後,吹吹風很舒服咧~ 眼前又是美景呢 ↓

 

↓ 她們一直很開心說... 旅行團一定不會來,這裡一定要推荐一下 ↓

    

↓ 茶壺山 ↓ Tomoko說要回去在天空上加一朵雲

 

↓ 九份的絕景 ↓

 

↓ 這裡不爬上來太可惜了 ↓

↓ 之後我們坐公車一路到基隆夜市 ↓

我已經記不得上次何時來的~ 還特地上網查查基隆夜市美食呢!

 

↓ 她們覺得夜市裡賣的sushi 很有趣!! ↓

 

↓  忘記名字了~ 總之是辣的螃蟹 ↓

↓ 泡泡冰呀~ 來基隆好像必吃耶! ↓

 

↓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泡泡冰 ↓

↓ 紀記豬腳 ↓ 這是豬筋的樣子~ 好吃!好吃!

 

↓ 謝謝有您,才有廟口夜市呢 ↓

 

↓ 前往火車站回台北囉 ↓

 

後記:

我好像很久沒有這樣坐火車、公車玩耍了

自從長大學會開車、騎摩托車後,再也沒這樣子玩了~

深深覺得這幾年台灣觀光業發展很好~

我們用悠遊卡就能玩遍所有景點~ 連日本人也驚訝的方便

我告訴她們,台灣雖小,但如果想走訪各個美景,至少2週才夠吧!

 台灣有高山、有碧海、有城市、有鄉村,重點是遍佈美食!

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呆比 Debbie Chang
人氣(7,2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內灣,山中的客家小鎮~
此分類上一篇:南寮漁港- 好近的漁港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呆比: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週休二日何處去?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8-24 16:09: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