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2:35:0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皮

你有我又有


你有沒有試過取笑那位(那’些’)坐的前面的那位同學、

或是坐巴士你前面的那位男士(還要梳九一界那種)整個頭都充滿著頭皮屑?


To be honest first, 我有! 記憶之中,還不止一次!


不止取笑不特止,還替人改花名.....Mr. snowman, 雪山飛狐、頭皮怪..........

很賤格、對嗎?

但問心,你都有這樣’賤格’過,對吧?


有一次,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同學告訴我,

’喂,你昨天是不是沒有洗頭呢? 你的頭髮上面超多頭皮呀,很大塊!’

整個人當場尷尬死了! 當回家看的時候,

’嘩.......痴線ga ......咁大塊o既?
(實不相瞞,差不多有一個一毛子那麼大)

嚇得不知所措,於是不停洗頭、轉洗頭水、差點要走去看醫生........

而不知為什麼,整個人也變得很怕去多人的地方,

不喜歡站到人群的前面、中間,
怕別人看到我的頭皮......那一刻,我終於感受到什麼是歧視、難堪......


我甚至認為是神要我學習去體諒別人,別人有頭皮屑,

不一定因為他/她骯髒,不一定是因為他/她沒洗頭,

別人為到自己的缺憾終日擔驚受怕,就算找盡方法去醫的時候,

在你取笑別人的同時,你是否看得到,或是否有嘗試去看他們的難處、無奈?


眼見露宿者、吸毒、妓女,你又怎看他們?

他們生來是’賤’的? 他們命中注定沒家可歸、落入灰暗的生活?

或者你會說,是他們所選擇的........但你又會否想,他們有選擇嗎?

他們有好像你跟我般擁有機會去選擇嗎?


再看整身骯髒、生滿蝨、皮膚病的人...........

很可怖......是嗎?

真的不是那麼討人歡喜........是嗎?

想一想你在街上看見他們的時候,你投的是甚麼眼光?

或.................你心裡想的是什麼?



不知有多少人會看到他們的痛苦?

不知有多少人會想過他們承受過多少嫌棄的眼光?

不知多少人想過他們落得如此地步的原因?

不知多少人知道,他們渴望有一日自己有機會可以浸一個香噴噴的浴;

.....一日可以沒有痕癢的感覺;

............一日可以擁有平滑的皮膚

....別人的眼光不再嫌棄......

只一日,或許已經足夠令他們嘗到自尊、自信、生命的意義。

當你明天看到他們,或想取笑別人滿面暗瘡、梳九一界的時候...

請嘗試按捺一下.....

.....去想想如果你是他們........

或許你會發現.......

發現什麼? 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台長: starrynigh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感 |
此分類下一篇:誰來澆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