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21:19:11|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你真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完我號號大哭後,他只輕輕地說:等兒子下課後,我們全家去吃冰淇淋。

這 就是小皮,幸好有他,在我心情盪到谷底時,他總是會拉我一把,撫平我不安的情緒,若沒有他,以我這麼常自怨自艾的個性,日子可能就很灰暗,在我抱怨自己是 個多沒用的媽媽時,他用很堅定的眼神望著我說,我對他多麼重要,他的生命因為有了我才光亮,感謝我接受他,他人生的後半段才因此幸福,說實在,出身在不善 用言語表達愛的傳統中國家庭,剛聽到很彆忸,尤其當心情不好時,還會駡他放大頭屁,少來這一套,現在,則是很享受這樣的甜言蜜語。

在他的影響下,向來很不善表自來情感的我,慢慢地也會對他說“有你真好!” 他從剛開始也不太習慣粗枝大葉的太太居然也講出這樣的話,到現在,微笑地回應,在那一刻還滿甜蜜,真的,對夫妻關係很有幫。

為何忍不住要哭呢?前天為了Leon小事不聽話,不但在家被我揍,載上課時,還被我狠狠地從家裏駡到學校,當然小朋友也整路哭,駡完了,當媽的心情更糟, 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及格的娘,打電話找小皮出來,自己也哭得淅瀝嘩啦,他沒有說任何我應該如何做會更好,只淡淡地說,因為我病了二星期,體力負荷已到極 點,本來要期末參加金工展覽也因此缺席,心情低潮,可以諒解的,如果你覺愧疚,,Leon想吃冰淇淋很久,那我們全家一起陪他去吃。

入冬以來,我一直以天氣太冷為由拒絶,他這個外國人才不管冷不冷,開心最要緊,果真,Leon知道要去吃冰淇淋,雀躍不已,早上被揍被駡的不快早就一掃而 空,嘴巴也甜得不得了,吃冰時也開心的不得了,哎!這麼簡單就可以營造歡樂的家庭氣氛,在我們家就是小皮有這個本事,我還是要說,Pierre,I am so lucky to have you.

台長: 皮太太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史上少見的聖人 |
此分類上一篇:百元禮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