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4:10:06|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悼 婆婆的貓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的貓,波格斯,昨天被送去安樂死了,我想我應該要負點責任.

波格斯,貓齢十二歲,換算成人類的年紀大約65歲,正是含飴弄孫,頤養天年的時候,歐洲人對竉物特別好,吃的住的品質直逼人類,甚至連渡假都帶著一起去,是生對地方的標準好’貓’命,但近來他的健康狀況一直不好,和婆婆同病相憐,,都有背部問題,對貓咪而言是很大的挫折,因為貓兒愛乾淨,睡飽吃飽之外的大事就是自我清潔,這兒舔舔,那兒舔舔,非得把全身的毛皮大衣舔的光潔亮麗才滿意,背痛讓波格斯無法自在柔軟地轉身,除了兩雙前腳,他那兒都舔不到,常常外面回來,身上掛著枯枝落葉也不自覺.

貓的世界也有恃強欺弱,小皮二姐就住在附近,她的貓正值壯年,以前常常趁波格斯不在時,偷溜進家裡吃貓食,婆婆愛貓也就睜隻眼,閉隻眼讓他吃,最近不知怎麼地,波格斯弄偒了左後腿,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幾乎那兒也去不動,只能躺在地毯上呼嚕呼嚕地打盹,二姐的貓如入無人之境,屢屢在門前肆無忌憚地對波格斯低嚎.

上星期,入侵者更是挑釁地在我的皮鞋裡撒了一泡尿,想正式宣布他的領土範圍,風華已失的老波格斯只能在門後無力地瞪他,婆婆對此也很無奈,只能在入侵者靠近時,把他驅離,對於可憐的波格斯,婆婆早有把他送給獸醫,做安樂死處理的念頭,但對陪伴了她12年的老貓情感自然深不可喻,遲遲無法下決定...

那和我有什麼關係呢?因為前天婆婆舊疾復發,右腿扭傷發炎,家庭醫生到家裡看診,順便帶來我的驗血報告,說我的身體目前一切正常,也有打過德國麻疹的疫苗,沒有任何細菌感染的跡象,但懷孕期間還是要小心,尤其避免食物的處理不當,以及’竉物’帶來病菌感染,以後每個月都得做個驗血,以防這期間有不小心感染的可能.

就這樣,我的懷孕意外地提前讓婆婆下定決心,把波格斯送到獸醫那裡.

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

波格斯

祝你 在天國一樣好貓命.

台長: 皮太太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管家婆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有理 未婚無罪
此分類上一篇:食不知味的初體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