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4:05:3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處變不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辦公室的電話聲響起。
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充滿濃厚印度or中東口音的英文,我的神經馬上上緊了發條。齁,是我最害怕的印度腔英文。
以前在唸研究所時,最討厭的就是和印度人同組。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的天線老是無法正確接收感應印度腔調的英文。

不過,總是有第一次吧。挑戰總算來了。鼓起勇氣,假裝非常有自信的和客戶寒喧了一陣,緊張的時刻來了---客戶開始下定單。(印度腔英文+我也不太了解的汽車產品=讓我神經緊繃的時刻。)

敝公司雖然是做汽車零件的製造,但是由於敝人我並沒有工作很長的時間,加上本身對汽車零件沒啥興趣,所以,公司很多產品,其實我不是很了解是用在哪裡。(別說我混ㄋㄟ,我也是很認真在學習啦。)

〝I want xxx for year 99’ to 00’ Volvo and ooo for Nissan Maximum, but I don’t know if you have that kind of product which can fit my needs…〞客戶簡單描述了他的需求。
〝Alright, I’ll check it for you right away〞這對我來說,簡直就像炸彈一顆,然而表面是我還事故作鎮定,簡單的confirm他的需求後,我試圖以這句話掩飾心中聯自己都問號連連的心虛。

不過客戶的需求是不容delay的。馬上調出了所有xxx和ooo的檔案,翻找是否有適合的產品。接著,與總部進行確認的動作之後。俐落的發了一封傳真信函給客戶,將他的需求及我們的產品一併附上。兩小時後,我收到了客戶正式的定單。

此時,電話又響了起來。依舊是濃厚的印度式英文。
電話那頭,客戶和我確認了訂單的收取,並問了我的名字。
然後他說〝OK, Cathy, then I know who I can speak to next time. 〞

處變不驚的要素之一:
沉著應對各種狀況,就算心理很害怕,也要裝到底。
今天受到客戶的肯定,感覺還不錯。不過本人倒是絕得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後記:
有點訝異,這段上班期間 英文聽說能力的進步速度。
今天接到印度式的英文電話,也能對答如流。這點是讓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台長: 南瓜喵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