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16:00:31| 人氣5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 羅馬+梵諦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晚上11點的香港機場

好啦,
其實第一天都在坐飛機啦~
這次難得進了貴賓室~ ^^
感覺還不錯,
有點心可以吃,
電視可以看,
還可以上網路消遣一下時間,
順便確認同事託買的精品型號…

比較一下台灣跟香港的貴賓室,
(我們是用Priority Pass)
我覺得香港吃的種類比較多,
(尤其是泡麵的種類~)
還有熱粥可以選擇,
回程的時候我有點暈機,
到了香港貴賓室裡喝了碗熱粥才好些~
不過台灣的有擔仔麵,
很合老公的胃口~

建議有機會轉機的朋友辦一張吧~
在機場逛累了也可以休息一下~
不然夜晚11點的香港機場,
小冷清呢~
圖片.清晨的義大利機場

到達義大利的羅馬機場時才當地時間7點,
那天剛好下著雨,
灰濛濛的天氣絲毫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
義大利ㄟ~~
PIZZA~~
冰淇淋~~
義大利麵~~
我來了~~~
(老公:我早就懷疑你是為了食物才來義大利...)

圖片.號稱可以拍到整個羅馬競技場的最好角度

到了羅馬第一站是圓形競技場,
一座殘忍暴力而血腥的歷史古蹟,
如同電影”神鬼戰士”一般,
奴隸與罪犯在限制的空間內和戰士或野獸搏鬥,
為了娛樂貴族與一般民眾~
我們沒有進入內部參觀,
但是隔著鐵柵欄看著裡面交錯的旅客,
陰暗的身影也有種沉重的氣氛.




圖片.駐點的吉普賽人

把我們拉回到現實的是對街的三名婦女與小孩是有名的吉普賽人,
連不同團的台灣導遊與領隊都提醒我們這是有名的駐點小偷,
他們多是老弱婦孺三五成群,
還帶個小孩以減低旁人的警戒心,
再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摸走你的隨身物品,
也許是大家都注意到他們,
所以這三位女子又轉移目標了~

圖片.四河噴泉的方尖碑

進了羅馬城,
當然也安排了進入”梵諦岡”,
接受天主教歷史的洗禮~
走出梵諦岡,
一路步行參觀了萬神殿、許願池、君士坦丁凱旋門、聖彼得大教堂等一堆廣場,
唯一引起一絲興奮情緒的的是丹布朗再”天使與魔鬼”中提到的四河噴泉~
終於逛到一個我知道的地方了~~ 感動ing~~~


圖片.許願池

整個行程中最推薦的冰淇淋想不到在第一天就出現了,
跟奶味濃重日美系冰淇淋比起來,
我喜歡義大利冰淇淋單純使用水果的口感,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義大利去,
一定要到許願池旁邊的冰淇淋店好好享受一番~

ps.為什麼沒有看到相片?因為細粉吃相太狼吞虎嚥了,還是別嚇壞各位的好~

圖片.義大利麵的幽默

這也是在許願池旁邊看到的,
有點後悔沒買下來分送給死黨們…
本來以為機場免稅店會有的說…
結果!!
整個行程中只有在這裡跟西恩那的小麵攤裡有出現!!!
太扼腕了!!!!!
包裝上面就直接註明”sexy”勒~

台長: 牛肉細粉
人氣(5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6義大利十天蜜月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天 龐貝古城+阿瑪菲海岸+歸來吧~的蘇連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