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1 23:06:56| 人氣4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看漢武大帝--一代史詩當之無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漢武大帝大概是我看過的數十部大陸劇中 最最經典之作

也是我最常推薦給朋友的一部大戲

看一個帝王起落的人生

有時候都忍不住想站起來為他喝采

有時候也忍不住想和他一起哀悼這萬般無奈的人生

一將功臣自當是萬骨枯 姑且不論戰爭的是是非非

但他,一如每集最初旁白說的,他的國號成了一個民族永遠的名字






儘管故事總是美化了真正的形象

儘管看似璀璨的文明仍難以完全脫離野蠻的思維

但至少在這部戲裡

收納了許多或許貪婪、或許不得不、或許正義、或許猖狂的百態

這或許也是真的令人拍案叫絕的地方

但我相信 也必須要是這兩千多年以後的今天

殺戮的血腥、滅門的仇恨、生離死別的痛徹心扉 都已沒入歷史的飛塵

這一切才可以變的只是像在說一個別人的故事一般

雲淡風輕的 像欣賞一幅史詩的壯闊



我想 這麼說一定存在著濃厚的本位主義  一定像是被編劇的思維所統馭

但我想 至少站在漢族人的歷史上  這位帝王 值得如片頭曲這樣讚揚








但我想 就像整部片裡 他一直談到最讓他難以忘懷的是姐姐的出嫁

是背負著歷史仇恨與民族尊嚴的糾纏

是在愛與不能愛之間的拉鋸

且不論這位帝王是不是無限上綱了這樣的情緒

但我覺得 這部戲的編劇最好的地方就是讓這些

心裡面模模糊糊的惆悵像一首歌一樣唱過  卻會在心裡反覆低喃

他的生命何嘗不曾拼了命的想去爭取一個道理和一個交代

但我想身為一個帝王的宿命 在不知不覺裡 在心裡被迫說服了自己






其中 我最喜歡的角色 是陸劍民演的衛青

從一個騎奴當到了大將軍 除了感謝伯樂的提拔 或許也來自於他真正的天賦

但無論曾經在戰場上如何所向披靡  曾經在朝堂上如何叱吒風雲

他一直守的一個分際  守著一個距離

我想這或許也是他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不過最是戲劇化的人生 是不是越會在老的時候有著更深的慨歎

我最最喜歡的情節 就是快速的掃過他生命裡多少風光歲月

讓這個英雄 到人生最後的盡頭 依然是個英雄


 

台長: ddcy
人氣(4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V |
此分類下一篇:江山風雨情
此分類上一篇:Grey’s Anatomy Season 1

胡服騎射
這部...真的好看到爆...
有空一起交流^^
2009-12-14 15:5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