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06:41:29|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機會就像公車一樣的來來去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just miss one today, I guess.

那天中午在紐約Mat那裏吃燒燙燙的美味炸蝦炸魚, 突然有個老外打電話給我, 是個headhunter他在網路上看到我的履歷, 他受雇為一家法國保險公司在Washington D.C.白宮後方的總部要找一個會說中文與英文的人做International Coordinator. Ally我當然好囉! 從沒想到近2年來的不事生產專攻白吃白喝白玩的優雅貧窮少奶奶我Ally在美國東岸也會有人想見見面聊工作?!

隔天殺回D.C. 2話不說就帶著我老哥和Alex直奔那家位在Rockville的獵人頭公司.
我們相談甚歡, 那小老美很好心的說他認為我over-qualify, 應該直接應徵supervisor的職缺(老娘我在台灣耗了10年寶貴的青春年華賺來的心酸工作資歷也不是在幹假的好嗎!) 我聽到那價碼就整個心花怒放, 直覺這真是天上掉下來要砸死我的禮物!!! 回家後我做了一下研究上Pay Scale好好的試算了一下, 發現法國佬的確沒有要呼籠外國員工的意思, 那薪資真的是非常OK的, 更別提3個月後試用期滿薪水假期保險計畫整個福利包還可以重新再談, 簡直是直逼我們家Alex即將要談的正式教職工作薪資. 所以我真的也很認真的花了時間做功課要今天來去法國保險公司背水一戰.

辦公室好漂亮, 所在的嶄新建築物在downtown 16 St.就是一個高檔, 一進門2幅大型油畫迎接我, 一幅是巴黎最有名的街頭, 另一幅是白宮正面那棟再熟悉不過的白色建築物. 我沒有緊張因為盡人事聽天命一切只求盡力, 我是這麼想的. 我和HR聊了一下整個過程也非常愉快, 她相信等會我要見的工作直屬主管會很開心能看到我. 然後聊到了工作時間, 這是一個需要白天晚上周末都要輪流上班的工作, 她說.
Ally我驚呼: No那位聯絡我的獵人頭告訴我的是, 只有偶爾在緊急狀況下才需要特別的時間加班工作!
No! I think there might be some misunderstanding, 她堅決的回覆.

然後HR繼續問我是否願意考慮接受這樣24hr Call Center性質的工作, 因為不管是第一線員工或是主管職, 這個部門上輪流班的性質都是一樣的...
No, thanks. Ally我想都沒想就回絕掉了.

孤單一人坐在捷運上準備回家的我, 2眼空洞的望著對面的媽媽和小孩正在嬉戲. 我腦中突然有一個聲音出來: Ally妳是豬阿? 薪水福利那麼好, 起薪3個月的年薪就快台幣200萬, 妳不能看在錢的份上牙齒一咬先試試看嗎? 真的要撐不下去辭掉後拿一筆錢再走也不遲阿?
妳Ally是犯賤嗎? 都用功做了功課為什麼不試著堅持努力到最後?
可我不想為了錢, 健康和幸福都不要. 我為了那錢做3個月, 我會捨得3個月後如果能pass拿到更高的薪水再想要離開嗎? 我知道如果有機會走到那一步, 好強的我是不會願意跟錢過不去的.

所以, 如果機會就像公車一樣來來去去, 我想我已經錯過這一班了. 我不知道我人生下一班公車何時會來或它會不會再來, 我只確定我會在等下一班公車來之前繼續努力這樣的享受我的人生, 就像此時一樣.

很謝謝這段時間來幫助支持和祝福Ally的朋友前同事還有老師, 如果沒有你們的鼓勵, 尤其是我馬大(University of Maryland) 的Cooley老師, 她願意做任何事去support我的interview. 如果不是這些支持, Ally不會那麼有自信的參加面試, 我真的很謝謝大家.

跟Alex越洋電話告知我的失敗後, 他一點都無所謂的跟我說, 本來就是要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沒有就沒有, 這樣也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和我去Austin和之後的Vancouver旅行.

所以, Ally又回到原本的快樂貧窮少奶奶+兼職好學生的行列.
還有, 我得到國家動物園正規義工的資格囉! 5月15日又要去當Zoo Fari的義工! 還是恭喜我一下吧!

台長: allyweng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