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06:45:1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ly的混搭創意小廚房之 - 從麵粉和水開始談起的餅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l About The Flour

剛搬來美國一開始住南加州Pasadena的時候, 每每看到我其他久住美國的台灣或大陸朋友們開心的吃著那不是那麼道地的中式小吃和中國菜時我都會很不解: 為什麼既然都住在美國了, 就多吃點美國道地好吃的東西囉? 何必苦苦區就這些不中不西的中國菜咧?

沒錯! 該死Ally我就是美國住不夠久!!! 什麼東西都是這樣的, 一開始就算超極好吃, 每天吃, 吃久了也會不稀奇. 特別是要任何一個從小就在滿坑滿谷美味台灣小吃中長大的台灣人, 真的很難每天光從美式的pizza, burger, hot dog, pasta..裡尋求味蕾的極大滿足... 所以, 才來還沒2年的我, 也開始好奇地嘗試著:"家鄉味努力不求人"的凡事DIY路線! *嘆息*...還能求誰咧? 這邊最快也要開車或搭Metro半個多小時去Rockville吃個台灣小吃也! 是的, 即便如此, 我們倆偶爾還是會這麼做 ~ 只不過除此之外, 我還開始在我們自家的小廚房裡玩起了各式中式餅皮的遊戲! 因為我不想用最方便買到的墨西哥軟式Taco餅皮來呼隆自己, 所以就一切自己來, 從最基本美國任何普通超市都買的到的all purpose flour (接近我們的中筋麵粉), 冷熱水, 鹽巴, 和蔬菜油, 和喝完的空酒瓶..., 運用燙麵, 冷麵, 發麵, 做酥油皮, 桿餅皮等等的原理, 來完成自家的中式豬/牛肉餡餅, 蔥油餅, 咖哩角到燒餅夾蛋... 真的, 尤其是燒餅, 實在是不太容易做的好, 但是身在東岸特區這遠離台灣近17個小時飛機的地方, 能在自己家裡吃到這樣熱騰騰的燒餅夾蔥蛋, 也真是沒有什麼好再挑剔它跟台灣永和豆漿老師傅用那香噴噴的豬油所做出來層層分明, 香酥口感的燒餅還有那麼一點不同了.

剛剛在Yahoo Messenger跟現在遠在以色列, 是以前我們在師大做語言交換時認識的朋友Ophy聊到廚房烹飪, Ophy說她也好想念師大夜市的美味, 卻對我這以前在台灣只燒開水其他一概不管也不會, 卻會願意開始自己親手做這些麵食感到很不可思議, "is your man very demanding of eating?" 她問.

天曉得 ~ demanding的永遠是我而不是他吧? 特別是我們是在說吃的也! (雙手一攤, 面露微笑)


台長: allyweng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