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3 03:22:04| 人氣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談法國美食Part II – 青木定治 & 神奇雞油Potato & Eric Kay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宛如藝術品的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 http://www.sadaharuaoki.com/
聽說這是一位可敬的日本甜點達人繼在日本東京的國際甜點街開店後,
遠赴重洋到對甜點最自豪的法國巴黎開另一家甜點店要與法國佬一較高下.
青木定治當然不是我們在巴黎唯一吃到的甜點店. 且每個人對甜點的喜好也不同, 我們在巴黎也吃了幾家國際有名的Macaron (杏仁圓餅) 專賣店,
但之所以只提Sadaharu AOKI, 是因為我在那家店看到了所謂”藝術品”真正的精神, 就跟它們的標價一樣. 非常的神聖不可侵犯. 全店除了禁止拍照外, 也不接受店內用餐, 所以我們只能很難選擇地挑了3個不同口味的糕點, 小心奕奕地趕搭地鐵回旅館享用.
青木定治蛋糕本身外型的設計, 漸層的顏色搭配, 還有每一口咬下去豐富卻又層次分明的口感, 就是要告訴你: 這東西或許不是一般人有事沒事可以有那個閒錢買一堆像美國Potato Chips那樣的量來狂吃. 但是, 當你偶爾有機會來到巴黎或東京. 買它個2. 3塊, 仔細地端詳它們的美, 用心去品味那每一口進到你嘴裡的動人感覺, 再搭配上好的台灣高山茶或是無糖現煮義大利咖啡. 相信我, 一小塊價值Euro$ 6元的蛋糕, 又怎樣呢?
真的, 青木定治, 是你去東京或巴黎的必嚐之1!

3. 藏在烤雞箱裡, 另人難忘的法國雞油黃金迷你馬鈴薯:
我那天只是在Montpellier的某一老街裡隨意走走, 突然被某一店家的烤雞香搞得我無法繼續前進. 才一大早的, 我們又才剛吃過好吃的Croissant和Café au lait… 即便如此, 我還是不聽使喚地走進了那家店, 隨意看看並拍拍. 畢竟是在南法, 你知道的, 這在世界各國都一樣, 一旦遠離了大城市來到小鄉村, 人們可是熱情的很. 廚師好奇我在拍什麼, 湊過來看我的數位相機視窗, 我也很不好意思地給他看, 沒想到他竟一陣High, 用法文和手勢叫我來看那烤雞用的大烤箱. 我都還沒搞清楚他到底想要怎樣, 他就已經把烤箱大門一開 ~ 那瞬間!!! 那香死人不償命的熱氣, 一股腦地烘得我滿臉, 他勢意要我看那烤雞箱底下, 竟然是一大堆浸泡在不斷滴下來的雞油與迴繞在烤雞香氣中的迷你馬鈴薯! 天阿~~ 你可以幻想一下那會有多好吃嗎? 我馬上趕到Alex開會的現場, 跟我們家老大一五一時的講解完, 我也就直接了當的決定: 這寶貝迷你雞油馬鈴薯, 我們中午是吃定了!
再次前往那家店, 才12點沒過幾分, 那雞油馬鈴薯早已被裝盒而且快被識貨的法國媽媽們排隊給搶光. 還好我們來的不算太遲…
那噴鼻的烤雞香氣, 混合著入口即化的馬鈴薯酥軟的口感. 我們終於知道, 為什麼人家管炸馬鈴薯條叫”French fries”, 而不是”US fries”.
關於馬鈴薯, 你這輩子如果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去嘗嘗法國版的迷你小黃金!
最後我還跟這位廚師照了張合照, 他真是我美食路上的貴人之一耶!
沒有他, 500年後, 我可能還是不知道, 原來馬鈴薯是可以這麼搭個烤雞順風車的咧!

4. 最後, 終於來到了我心目中的法國麵包神 - Eric Kayser!!!:
http://www.maison-kayser.com/
終於要寫到我的麵包神: Eric Kayser了! 我現在幾乎是心跳加快, 你就可以知道他在我心中佔有多麼崇高的地位了! 在我去完法國後, 幾乎所有跟我見過面的朋友, 應該沒有人沒聽過這個名字的. 是的, 我Ally31年來, 吃過最好吃的法國麵包, 就是在Eric Kayser! 那是我國中好朋友兼旅遊達人Joy的其中一家關於麵包的推薦. 通常, 我都會問: 那那麼多麵包, 我要吃哪個最好吃? 我記得在Vienna跟Joy確定巴黎行程時, 她只是淡淡的回我說: 就是都好吃啦! 妳看順眼那個, 那個就是好吃! 這個答案是也不是!
從我們第一次一早在巴黎被Eric Kayser麵包的好吃驚嚇到以後, 我們真的就是之後每天早上乖乖地特別搭個地鐵去吃它, 去朝聖它! 完全風雨無阻!
它的所有麵包真的都好好吃! 但是好吃裡面還是可以找到最了不起的. 到底哪些你應該吃呢? Joy說得對, 你看喜歡的真的就是都好吃, 但是, 拜託, 請不要錯過結帳時旁邊那一小籃小麵包, 分別有4種口味. 它放在那兒就是要提醒你: 來吃我麻~來吃我麻~!
真的超級好吃!!!

可是感謝上帝! 我們還是找到了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
就是, 請告訴店員, 選現做的法國長麵包條, 跟他說你要在店裡用餐!
所有已經算昂貴的Eric Kayser麵包在店內吃還要另外加價的!
但是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它會幫你細心的對切好麵包, 然後再給你滿滿一小盅的奶油和一小盅的新鮮果醬 (我的最愛是4 Fruits Rouges), 建議你再多點一杯義大利式熱咖啡, 然後把奶油和果醬全部塗抹在麵包上. 你首先應該會發現Eric Kayser的法國麵包跟一般我們吃到的其他法國麵包最不一樣的是: 它焦脆的外皮超級賞心悅目, 還有麵包裡的洞洞超級大, 所以一整條麵包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大負擔...
它的第一口咬下去的香脆, 就會要讓你了解為什麼它值這個價錢, 但是當你再持續不斷地品嚐, 它竟然還可以陸續變換出不同的香甜時, 你應該會覺得: 幹! 一個早餐就合NT$ 400-500元又怎樣, 那是我吃過最接近天堂的滋味!
那是會讓你一早根本還沒睡醒, 但怪的是一吃就清醒的感動!
Eric Kayser- Ally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麵包, 也是我在法國這10天有過最大最大的飲食感動之一. 希望你們任何人夠幸運, 能在這世界上再有機會找到比Eric Kayser更好吃的麵包. 那麼, 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因為它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但是我不介意任何人挑戰它!

用Eric Kayser的麵包來點燃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樣的人生, 夫復何求?
Eric Kayser, I Love You!

台長: allyweng
人氣(3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拾荒
6歐的Macaron
貴婦的身價!
2007-08-26 06:33:40
版主回應
一輩子當個幾次貴婦的感覺還滿不賴的 ~ : )
2007-09-01 23:16: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