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7 11:48:41|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山情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滾石搓搓海水的聲音
揉進我用山歌針織的胸膛口袋裡
艷陽高唱著秀孤巒溪擁抱小舟的浪曲
當我溶入液化的泡沫中
高山傳奇透著陣陣微風
舔遍我正行光合作用的每一吋肌膚
微微在碳酸泉裡
發酵

我底心小小的藍天一片
正過渡你腳下花草香的印子
此時,海鯨趁隙游入
在我體內綻開一朵又一朵的 蓮
隨著船兒盪呀 盪呀
盪進兒時搖籃裡的故事串串
聲聲驚呼拍打著船身船身拍打著浪花浪花拍打著路過的飛雁
爲海天拉開一條線

我騎著單車踩出張張松櫛油料的產物
老婦背著菜簍子牽著囝仔走進畫布
稻香柚香低喃著許老翁的兒子
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輕航機低空掠過筆尖
迅速牽起一張漁網
上頭盡是掛著捕魚郎的歡顏笑語

當我把記憶裝進行囊
便宣佈感光乳膠和顯影液正式合作
催化出大量的記憶體從電腦排線緩緩流出
此刻,我凌空躍起
漫舞於白楊流洩的
那個夏天

台長: 擲誑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私人帖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高密度的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