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7 23:07:56| 人氣2,0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賞雲門毛月亮

推薦 5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盼到了雲門舞集毛月亮演出的日子!
下午在中正紀念堂晃了好久,主動幫一對外國情侶拍照,看著他們有一張是對看,也沾染了幸福快樂!吃完晚餐準備散步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個小男孩脫下褲子站在花圃上面對著我心愛的梔子花準備要尿下去。
我大喊:不可以呀!但是看他很急的樣子,他的爸爸在路邊車子上顧車,竟然放心讓我帶他去洗手間。尿完後,一岀音樂廳,小男孩便往反方向快衝,不顧我在後頭追趕不上(真的老了)、喊著。找不到車再往後找去,終於成功把別人的孩子還給人家!
開演前,繼續散步。忽然聽到一個小男孩哭得好傷心,一直哭著說:媽媽,妳在哪兒?媽媽,妳到底在哪兒?(捲舌音)
我說:不要哭,我帶你去找媽媽,你們剛剛在哪邊……
話還沒說完,他收住哭,說:快跑!
我傻住了!
原來他把我當作壞人!
原來他的媽媽在上洗手間。
一個傍晚,一個好人姨婆,一個壞人姨婆!哈哈!
這是第一次購票觀賞雲門的表演。表演前由陳德政教授導聆,主要是介紹音樂部分!收穫頗多!每次看戶外公演時距離很遠外,坐在堅硬的地板上也很不舒服!誠品會員還有優惠,真的很開心!一千多元就可以同時擁有視、聽及心靈的極高享受!盡情沉醉在聲光之美中,以及舞者使出全力賣力地以身體的姿態進行魅惑、感動觀眾,讓每個人都如痴如醉、目眩神迷!
舞蹈一開始是一個混沌不明狀態,慢慢有了有機體的感覺。舞者間透過身體的對話詮釋,個個像仿生人。中間有儀式、祭典的氛圍,融合的過程又突然產生爆發力,身體竟然可以如水又如火,觀眾的情緒強烈地被撩撥。表演結束後的對談鄭宗龍說:舞蹈的元素在舞者身上。他們真是超棒的團隊啊!

台長: 小知之
人氣(2,030) | 回應(1)| 推薦 (5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歡樂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歡樂遊山賞花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天在紅磚園邸

三樓
在鄭宗龍的文章裡 提過月暈而風
用毛月亮這作品來對這時代的提問
想必一定很精彩

而 波 沒有故事只有身體的事
也是讓人驚艷 探索舞與科技的本質
讓物理特性與象徵相遇

雲門是真的很棒的舞團團隊
2024-03-08 02:33:24
版主回應
舞者的身體好像彈性十足的橡皮,集體展現爆發力時很震撼!
畫面也好美,真的好精彩!
2024-03-08 20:1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