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3 10:43:47| 人氣9,7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跳著去參加期待中的《甜蜜與卑微》分享會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喜歡學習、欣賞有興趣的東西

諸如:文學、美術、音樂

在大台北地區

常常舉辦一些藝文活動

之前常常往國圖、紀州庵文學森林、上海商業銀行奔去

吸收滿滿的藝文養分

心中充滿超級興奮的喜悅之感

我在學校擔任國文科主席、圖書館主任時

也曾經邀請過一些名家講座到學校為同事、學生分享

因為工作及疫情的影響

這樣的充電時刻幾乎停擺

感覺心靈就要枯竭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難得的活動就要恢復

能現場聆聽的人數只有25

我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又能夠接續參加這樣的活動

心中的喜悅小鼓又咚咚響起

上週六下午我到紀州庵文學森林聆聽郭強生的《甜蜜與卑微》分享會

在圖書館預借的《尋琴者》尚未到手

先來聽他說說新書《甜蜜與卑微》

《尋琴者》在疫情嚴重的風雨飄搖中榮獲五項大獎

高中國文課本裡選了郭強生的〈長照食堂〉

我對於一個那麼用心照顧父親飲食的孝子十分好奇

第一眼見到戴著口罩的他時

覺得這個「年輕人」很了不起

言談之中才知他竟然跟我同年

認真聆聽的我記了整整兩頁的筆記

整場分享下來

讓聽眾也都沾染了那深切而強烈的悲痛

想要儘快捧讀他的每一篇大作

浸潤在文學的真善美之中

能夠引起廣大讀者共鳴的好作品

須得一字一字細讀

參透了人生箇中滋味的結晶是療癒人心的良藥

無關乎主流

讓作者不忍心重讀的內容與悲傷

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買下了他的新作

搶得簽名的頭香

這樣的喜悅與充實及受感染

一定會延續到讀完他的大作後的不絕餘韻

台長: 小知之
人氣(9,746)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尋琴者》的弦外之音
此分類上一篇:《憤怒的菩薩》推介文

伯軒
《尋琴者》我前兩天看完,氣氛營造得挺好的,有種悠悠淡淡的哀思,蠻好看的。(系統一直不讓我打完字就送出,請幫我把前一則留言刪除,哈哈)
2021-08-24 00:08:02
版主回應
沒問題!

感謝分享!我應該也快拿到書了!
目前在看《我姊姊住臺北》、《天空的囚徒》。
看書的過程十分享受!
莫怪毛姆要說:閱讀是一座可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是「滿」好看的比較正確。
2021-08-24 08:3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