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18:44:00| 人氣6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了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高雄,一直都是我極期待的事


因為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親人

可是這一回,我的心底多了一些複雜的滋味

因為,妳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了


原本有「三高」的妳

現在又多了水腦症

之前我們因為妳怕痛

選擇以電腦刀的方式處理妳的腦膜瘤

不知是否因此導致腦水腫


現在的水腦症導致妳行動不便、失禁、嗜睡

每當近身讓妳上廁所、幫妳洗澡時

我的心就好痛好痛

因為妳的身上有一股讓人心疼的味道

可是妳竟然都無動於衷

應該說是無感了吧

唯一可以讓我慶幸的應該是---

希望妳對於所有的疼痛也都沒有感覺的


現在走路對你而言是一項酷刑吧

上下樓梯更是舉步維艱

為了怕妳的左腳日漸無力

我們勉強妳哄妳散步

希望妳可以恢復到之前的情況

發呆多一點兒

重複問一件事一個人十次以上......


妳的左腳無力

因而每當要讓妳坐在馬桶上

或是上樓時

我、大妹或是其他人和妳都折騰半天、汗水直下

妳純真的說我們像在哄小孩一樣

我多麼希望兒時追打頑皮的我們的妳可以再度拿著棍子追打我


今天中午吃午餐時妳吐了

後來連藥也吐出來了


坐在回台北高鐵車廂裡的我再也忍受不住

痛快的掩面哭泣了起來


只希望日後的開刀順利

妳能夠行動自如

妳可以把我們忘了

但是不可以不會走路啊

 




台長: 小知之
人氣(671)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憂傷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落髮
此分類上一篇:期待、逃避

Tellme
生老病死 難得自在 這就是人
既然心有所繫念 也請多保重
2013-09-29 21:02:34
版主回應
心情非常沉重
因為爸爸和我們都是非專業護理人員
我們因為心疼
怕媽媽痛,動作總是輕而慢
但是要花上好久的時間
光是「坐下」的一個動作
就要花上將近五分鐘

可是爸爸是男人
力氣較大
因此媽媽的手臂聽說之前都瘀青
2013-09-29 21:3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