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00:21:0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簡殘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年以來,第一次,一堂課都沒去就要去考試的課:國際政治。
雖然自己不想努力怪不了別人,但是我手邊這份筆記我覺得真的是害人不淺,平常上課我就覺得那個人看起來很用功,其實腦袋空空,看了筆記我快瘋了,根本就看不懂她在寫什麼東西,句子少有通順的,能夠拼湊起來的就是大標題而已,我就只能看著大標題念,還好國際政治對國關組的來說並不會太難,很多觀念之前都已經接觸過了,但還是很生氣,怎麼可以那到一份這麼爛的筆記!葉爾康去年留給我的共筆整理版一堆版本都比這一份好。跟夏郁萍討論結果就是我們下學期一定要自立自強,我要把電腦帶去記筆記了啦。去年念外決,到了期末我真的覺得我怎麼抄了學期的廢話,我看下學期面對國際政治,我也要開始打一堆廢話了。寧可像蕭全政一樣,上課大致抄一抄,輪廓可以做出來,給我們講義回去看,這樣一個理論才解釋的清楚。國際政治我看從頭到尾從理性主義、反思主義、馬克斯與第三世界、全球化、國際體系、包括多元與二元,這些有多少理論啊,最起碼有二十個吧,每個都用五六句話帶過,這樣學個屁啊,還有光是全球化雖然這是很新的東西,但是裡面枝枝節節一大堆有的沒的,結果我根本也念不下去,明天就帶著上學期明居正的中共對外關係加上莊錦農的國際關係方法論再加上我早上念的國際政治經濟的頭腦去考試了。

到了大四我修過最可以應用通吃的課就是吳玉山的政治社會學,再來就是總經了,現在覺得明居正的中共外交也很棒。可是最慚愧的是我完全不知道政治學是什麼東西,大一上李錫錕的政治學我現在只記得什麼貴族政治官僚政治,還有黑猩猩是人類的近親...

台長: Vicky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