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3 15:34:54| 人氣2,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家念佛,全家得殊勝利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家念佛,全家得殊勝利益

    我叫郭振東,今年53歲;妻子李懷敏,今年也53歲。家住河南省社旗縣城關鎮鴻福花園。我和妻子都已皈依佛門多年,平時堅持行善並念誦佛號,全家人也跟著享受福報。今將發生在我們家的真實經歷簡單分享給同修們,一為感恩佛法,二為和同修們交流,不當之處,還望同修們批評指正。

念佛治好了妻子的絕症

    二零一三年農曆十月下旬,身體一向健壯的妻子突然發起燒來。起初,我們都以為是感冒所致,於是去附近的診所買了一些感冒藥服用,結果過了三、四天還是不見好轉。十月二十四,眼看病情一天比一天嚴重,我們去社旗縣保健站做了身體檢查,檢查的結果讓我們大吃一驚:膽結石、重度肝硬化腹水。保健站的醫生感覺妻子病情嚴重,不敢收治,建議我們去南陽市中心醫院治療。二十五日早上,女兒和妻子急匆匆趕到了南陽市中心醫院,檢查的結果對我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肝硬化晚期!而當時,妻子已經全身浮腫,肚子腫脹的如圓鼓一般,雙腿腫得連走路都抬不動了,吃一點飯哪怕是喝一點水都覺得撐脹。

    我們把全部希望都寄託在醫生身上,並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住了一個月的醫院,妻子的病情稍微有了一點好轉,這時候,因為兒子要結婚,妻子提前出院了。到家時,親戚鄰居看見妻子都很難過,僅僅一個月時間,病魔把她折磨的不像個人樣,臉色蠟黃、面無血色,浮腫依然沒有下去;昔日的合身衣服也穿不上了;說起話來有氣無力;走路也很困難。

    過完年,到了正月二十二,妻子的病情再次加重,肚子又浮腫得連衣服也穿不進去,我們不得已再次來到了市中心醫院。這次,醫生檢查後嘆著氣說:沒辦法了,我們盡力治吧!那段時間,同樣的病人,別人一天只吃一丸的利尿藥,妻子一天吃三丸都不管用。沒辦法,醫生只好加大藥量,最多的時候,一天吃九丸利尿藥,同時還要打六支20毫克的利尿針劑。即便如此,妻子的浮腫仍然沒有消退。這期間,醫生曾多次催我讓孩子們到醫院看望,見見面、說說話,不然哪一會兒說不行就不行了,怕孩子埋怨;並勸說我們去杭州、北京的大醫院治療,或者到上海做肝移植手術。

    到了正月二十六日中午,妻子身體突然有了不同尋常的反應,時而如牛一樣用頭抵牆,時而如豬、羊一般四肢抖擻,時而左右兩個手的三個指頭像雞爪一樣亂顫。我突然意識到,這是眾生附體了,來找妻子結緣的,是妻子宿世業障現前所致。於是,我趕緊給眾生念佛超度,讓它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過多久,妻子渾身輕鬆了很多。此後,每逢有眾生附體,我都會及時超度,並和妻子一起天天念阿彌陀佛。

    二月十二日早上,妻子去廁所解手,可進去了幾十分鐘還沒出來,預感情況不妙的我趕緊衝了進去,結果發現妻子昏迷在衛生間裡。一直到二月十五日,妻子都處於昏迷狀態。醫生不無遺憾地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快了三、五天,慢了一星期可能就不行了。並讓我們提前安排好後事。

    二月十四晚上,我一個人坐在醫院樓下的草坪上落淚,並跟佛菩薩說:我們一家人都學佛做善事,若我妻子壽命終盡,就請把她接往西方極樂世界;若不終盡,請佛力加持,借用工具交代我該怎麼做。

    我妻子也懺悔並發願說:若生命終盡,別無訴求,只求佛菩薩能讓我預知時至坐著往生,阿彌陀佛把我接往西方極樂世界;如果壽命未盡,蒙佛加持,拔除一切業障,讓我病情痊癒,病癒之後,我願以身表法,加倍精進念佛,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廣度有情,同成佛道。

    真是佛恩浩蕩!二月十五日早上三點鐘,我的電話突然響了,是洛陽一位佛友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他給我交待了一個偏方。我當即打電話讓家里人按照偏方熬製,並於當天下午送到了醫院。剛喝下這碗藥時,妻子肚子疼得在床上打滾,我則在一邊唸佛號。兩個小時後,妻子的肚子竟然不疼了,而且還有了胃口。我趕緊到附近飯店給妻子做了一大碗燴麵,妻子竟然一口氣吃完了。吃完這碗飯,妻子也精神了,看起來和正常人沒有啥區別。

    二月十六日上午,醫生去病房查房,看到妻子病情好轉,一時難以置信,還說這不一定是好事,可能是臨床的一種特殊表現。我和妻子卻商量說:這都是佛菩薩的恩惠,從此後我們把身心都交給佛菩薩,讓出家就出家,讓閉關就閉關,讓長住寺院就長住寺院。此時妻子從心中不由自主的說出:「哪裡都不去,回家清淨心念佛。」

    起初,醫生說什麼也不同意我們出院,後來在我們的堅持下,醫生讓我們在出院書上簽下自願出院的字據後給我們辦了手續,並讓我們買了一些出院後的用藥。回家後,妻子起初幾天還堅持吃醫院帶回來的藥,可一吃就有副作用,腳鑽心的癢、乾咳、一天排大便十幾次;還不讓吃硬的東西,只能吃流食。在這種情況下,妻子不再吃藥了,而是誠心念佛。

    才開始的時候,每天拜幾次佛都累得不行,堅持不下去,只好停停再拜;過了十幾天后,一次就能拜一百零八拜了。在拜佛的同時,妻子嘴裡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到了四月二十六日,妻子的病竟然全好了,肚子一點也不浮腫了。

    如今,妻子和正常人一樣,每天精精神神的,一邊專心念佛,一邊四處弘揚佛法。

母親往生四十九天坐上蓮花台

    我的母親雖然沒有多高的文化,但她一生信佛,廣濟行善。

    她在世的時候,從沒有和村裡的人發生過爭執,左鄰右舍哪家忙了,她都會主動要求照顧孩子;兒女們孝順她的吃食,她自己捨不得吃,總是拿給鄰居的孩子吃;要是遇到可憐人,也一定會施捨。我小時候,經常見到有要飯的上門,這時候,母親哪怕自己不吃,也會給要飯的盛上一碗。平時,也經常去附近的寺廟護持。

    二零一四年閏二月十三日,母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享年80歲整。母親臨終時,我一直守在她身邊念佛,讓她放下一切雜念,以清淨心去西方極樂世界。母親往生後,臉色紅潤,面相慈祥,渾身柔軟如棉,和活著時一模一樣。

    母親去世火化後,也就是閏月二月十六日早上,我和妻子、姐姐正在家中說事,突然間,我感到母親回來了。就在這時,母親藉著姐姐的身體說話了:我們現在不是一個空間了,無法和你們說話,就藉著你姐姐的口給你們說說,我到好地方去了,在那裡沒有受罪,你們不要難過;以後想我了,你們可以上幾炷香,不要燒紙;想要見我,以後就要多做善事,廣積陰德,「百年」(河南的方言就是死了之後)後我們還能在西方極樂世界相見。母親同時還告訴我們,她生前做錯過一件事,因此還要在世間多受一百天的苦,有蓮花​​台不能坐。

    聽了母親的訴說,我們全家和同修們天天念佛,迴向給母親。念到第四十九天時,母親又藉體告訴我們說,她已經坐上了蓮花台,是上品下生。代她感恩同修們的幫助。並讓我們平時多行善、多念佛,持之以恆,百年後西方極樂世界還能見面。

父親肚子上現佛字

    家父生前也和母親一樣樂善好施,到了晚年,更是一心念佛。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初一,父親和往常一樣到念佛堂念佛,但那一次卻自己拿了個痰盂。念佛中間,他往痰盂吐痰時,突然暈倒在地,此後便臥床不起,滴水不進。有時候,家人給父親飲一點點的水,他就咳嗽的厲害。看到這種情況,我就守在他身邊不停地念佛,慢慢地,父親再喝水時不咳嗽了。又念了幾天,父親的兩個胳膊也會動了,而且還能自己坐起來,能自己端碗吃飯了。我們都覺得這是個奇蹟,更是佛力加持的結果。

    但更讓我們驚奇的是二零一二十一月初九那天下午,我們在給父親擦洗身體時,突然發現他腹部的左下側,出現了一個直徑五公分左右的紅色佛字,筆劃大小如筷子一般粗細。我們用手去摸,能明顯感到有凸感。這個場景,不僅我們一家人看見了,去念佛的幾十個人也看到了。大家紛紛稱奇,覺得這是佛的示現。遺憾的是,當時我們竟然忘記了照張相片。

    還讓我們沒想到的是,從這天晚上開始,父親的屋內開始散發出一種說不出的花香,特別是父親放衣服的衣櫃,更是芳香四溢。這種香氣,一直持續了七天七夜。當時,我們還到其他屋裡轉了轉,發現其他屋裡沒有異常,更沒有這種香味。

    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早上,父親在平靜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父親走後,經大德證實是中品上生。而後父親於二零一四年四月返回示現講說念佛得到了無限的利益。

    我之所以把這些事說出來,是想以自己的親生經歷普告廣大眾生,人有誠心,佛有感應;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只要我們信願念佛、行善,必有神奇福​​報。佛菩薩保佑念佛行善之人。願天下的眾生,都能虔誠學佛,念佛,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普度眾生。

心得體會

    妻子的一場磨難,讓我感慨良深。我之所以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寫出來,就是想告訴天下所有病苦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們一個事實:病魔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心。心中不清淨,就可能產生魔障,影響我們的人生。內心清淨,常修忍辱,常行菩薩道,善待一切眾生,做到以下幾點,相信自然可以得到佛菩薩慈悲加持,免去一切災難,拔除一切痛苦,身心恢復健康。

    一、病魔臨身要發願往生。
   
在病苦臨身時,應知是累世累劫的業障現前,要在阿彌陀佛諸佛諸祖諸位菩薩前發大誓願,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阿彌陀佛慈悲接引,但要說清願為世間所有人群表好法,臨終時,身無痛苦,預知時至,坐著或站著往生;如果壽命不到終盡時,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我拔除一切業障,除去一切病苦,身體恢復健康,在世間以身表法,弘法利生。

    二、要在阿彌陀佛、諸佛、諸菩薩前發大懺悔。
   
疾病臨體,不知病從何來。有信仰的甚至還會說,我一生做得都不錯,常燒香、樂於助人,做了無數的善事,怎麼還這樣待我,從而怨天尤人,埋三怨四,怨天不公道等。其實怎知累世累劫以來不知造了多少惡業,傷害了多少眾生。萬法皆空,唯因果不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間一到,必定要報。大多病難都是業障現前,我們要認錯、要改過,要在阿彌陀佛、諸佛、諸菩薩前發大懺悔心,對累世累劫所殺害、傷害、食害、得罪的一切眾生,發露懺悔。當心中清淨時,受傷害的眾生可能在夢境呈現,或附體說明,或以其它方式告訴你。若有顯現,事情變得具有針對性而更好辦;若無顯現,懺悔效果則不如前​​者。懺悔要改過,並永不再造。要發心廣做善事,廣積陰德,樂於助人,願把念佛這一殊勝方法介紹給所有有緣眾生,願眾生都能早日離苦得樂,出離六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得道,永脫六道輪迴的苦海。

    三、病難的折磨雖苦不堪言,但不要害怕,一定要有代眾生受苦的心願。
   
當自己有病苦出現時,你可以回思一下各種動物在被我們殺害時的表現,當刀插進動物身體到其氣絕身死的一段時間裡,可以說是身心俱疼,四肢顫抖,痛苦萬分,其承受的疼痛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思至此處,眼下自己所受的病苦與眾生受傷害時相比差遠了。微感痛苦,是重罪輕報,代眾生受苦,是在消自己的業障,要坦然接受,不怨恨,不傷害,不報復,只要眾生得度,自己再苦都心甘情願。

    四、清淨心念佛。
   
念佛說起來是一樁非常容易的事,但真能念佛受益是非常難做到的。念佛的人有許多,但真正受益的人卻寥寥無幾,還有一些人常年念佛但受益甚微而萌生退意等。這是為什麼呢?我們要知道念佛未能得到佛菩薩加持,不是佛菩薩不慈悲,而是自己做的不到位,念佛時口念彌陀心散亂,妄念紛飛,雜念四起,心中不淨,心自然就定不下來,這樣怎能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又怎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佛菩薩是慈悲心,清淨心,而我們是偷心,是名聞利養心,自私自利心,因此,想得到佛菩薩加持,就必須同佛菩薩一樣,以清淨心念佛,要做到心想,口念,耳聽清,萬緣放下。不管是誦念,唱念,快念,慢念,只要自己攝心,即可達到效果,眾生方可得到利益。

    五、為眾生皈依,念佛超度。
   
累世累劫,我們傷害了無數的眾生,造下了無量的惡業。今日現前,我們就算是不怕死,認錯改過,代眾生受苦,但所被傷害的眾生仍得不到解脫,也不能徹底化解所結下的怨恨。欠命償命,欠債還錢,這是天經地義的。雖然身受病苦的折磨,但還達不到結怨眾生的目的。為此我們要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持,為眾生皈依三寶,勸導我們所傷害的眾生,使其能夠精進念佛,放下萬緣,放下貪、嗔、痴、慢,放下分別、執著、妄念,放下情緣、愛緣,放下恩怨、報復,懺悔業障,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救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得道,永脫六道輪迴,方可徹底解決累世累劫的恩怨。但由於緣分不一,成熟時間不定,有時不可能一次助緣徹底了事,而需多次直至其究竟圓滿。另外,我們應把念佛功德迴向給一切有緣眾生,讓其得益,早日脫離六道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得道。
  
說明:以上五條作法,供同修們遇此機緣參考使用;做法並非是一次五項全部做完,而是不同情況分項進行。

    念佛一法,需一門深入、長時熏修,不間斷、不夾雜,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即可收到不可思議的效果。阿彌陀佛!

                                          慚愧學人 郭振東合十 二0一四年十月十七日

編者按:
    郭居士夫婦倆,是上個月去南陽參加
​​海賢老和尚一百一十四歲冥誕追思會之後,去到海賢居士林碰到的。郭居士是領導幹部,給我講了妻子的絕症是靠念佛治癒的,我囑咐他一定寫出來,我們淨土釋疑網掛網供養念佛的網友,給網友增加信心。我也看了他妻子手上和腳上正在蛻皮,沒有蛻皮的皮膚很像蟬和豆蟲的樣子,她說小時候吃過豆蟲和蟬,也吃過豬肝,現在果報現前,得了嚴重的肝病,如果不是念佛,肯定是死定了。她說,當時也不害怕,就願意往生極樂。結果佛菩薩沒讓走,這病奇蹟般痊癒了。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一口氣閱讀完畢,很欣慰。一句佛號,一門深入,真得利益。因為當時在海賢居士林是匆匆一過,對那裡的情況不了解,剛才就與郭居士通了電話,了解他們那裡的學佛情況。郭居士說,他們就在自家念佛。自家有兩間房提供附近的佛友集中共修、念佛,就是一門深入跟著淨空老法師聽經、學佛,自己和家人都得到殊勝的利益,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念佛事蹟,因為太多,沒有時間寫,就寫這幾條。

    其實淨空老法師講很多次,末法時代應以印祖倡導的小念佛堂為主,人數不超過二十人為最好。只要有聽經聽明白的人牽頭,這樣的小念佛堂應該遍地開花,這樣的小念佛堂,對自己、對佛友、對當地、對社會、對國家、對佛法都是很好的護持。(邦著編輯 2014.10.18

(本篇引用自「淨土釋疑網」)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台長: RICHIE
人氣(2,5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念佛感應 |
此分類下一篇:縱使身止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
此分類上一篇:念佛治病(肺癌、結腸癌)感應不可思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