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9 13:07:15|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人旁徨無助時,會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人們徬徨無助時,會怎樣呢?

好像幾乎都是:問人、問神、問書。

通常因為不知道該怎辦的時候,最喜歡問朋友或是家人的意見,但是有時聽了很多意見之後,就更迷惘了。因為迷惘、因為選擇太多了,就會想請算命師,問問自己的煩惱,聽聽高僧怎麼為自己解惑。

當又覺得好像算命師不夠的時候,決定請求自己的宗教信仰,像是神明或是耶穌基督等,請求祂們的解惑,不停的拜拜、求杯或是誠心禱告,祈求聽到神明的聲音。再不然就是不斷的找書,尋求相關的知識,就是為了要解惑。

將自己心中的迷惘找到合理且適合自己口味的答案。為什麼我說是"合理且適合自己口味"的答案呢?

因為其實知道要什麼的通常是自己,但是因為對於自己有太多的選擇,或是有太多的機會了。不知道要選什麼,擔心自己如果就這樣決定了,如果自己選錯了呢?是不是就是自己太衝動,就是想要多找些"打手"幫自己一起決定,如果迷惘解開了,結果也如預期自己想要的,就會覺得"自己"早就知道了。如果預期不是自己想要的呢?反正沒關係,因為不是我自己決定的,因為至少還有朋友誰誰誰、還有神明給是這樣給我答案的,這樣罪惡感好像少了些。

或許就是因為現在人有太多機會了,造成自己選擇越多,就會猶豫思考更多,當選擇變少了,就只有一條路可以走的時候,就不會有太多猶豫。就像是如果走在森林中,只有看到一條路是可以走的,在前面好像有看到微弱的燈光,但是燈光前好暗沒有燈,好可怕唷!可是剛剛已經走過的地方有橋斷掉了,這時候如果不往前走,在原地就會有猛獸來把自己吃掉,如果往回走就是等於自殺跳橋死亡,這時候再怎樣,都會往前走,因為至少還有個希望(微弱的燈光)等著自己。

 

台長: Darlene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內心話 |
此分類下一篇:別為不適合自己的事物感到傷心難過,不值得!
此分類上一篇:希望好運跟著來~

珍妮絲 in L.A.
被你這麼一說 我覺得我自己跟你說的 有時候 還真的有點像ㄟ.....
2010-09-10 17:47:32
版主回應
呵~~ 遇到"同鄉"阿~~~~
有時候真的會迷惘到不知道怎辦捏!!!
2010-09-10 17:54: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