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21:48:25| 人氣24| 回應0 | 下一篇

關於歌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
你們所練的歌裏面
全部都不是以我的喜好所開
所以別問我為啥不開XXX的XXXXXXXXX

當你們有想練的歌
可以跟我說一聲
我會和所有人討論,向老師們談過難易度後
再決定是否要開

目前歌單:
倒帶
偏見
Disconnected

所有人還要挪出一點時間先稍為摸一下將來要練的歌
別在之前說今天要練團昨天才看譜
這樣很瞎.是去浪費時間跟錢
所以
請所有人把練習量與時間加增加廣
--------------------------------

或許有人會問我說幹麻都開這種流行歌

請所有人知道
蓋一座大樓,最基本的地基要打穩
我現在用流行樂來打基礎
流行別看它很芭樂,它會出現的問題就是最多的
光是用吉他來講(原諒我-我是吉他手
當我彈clean tone時
它裡面的和弦m跟M或是sus音.Xm.Xm7.X7都要做清楚
聽起來差異很大

如果現在每天做那種Power Chord彈到底的歌
bass每天16分音符咚咚咚
對-彈起來輕鬆,聽起來很爽
那結果,你會的就是這樣

我希望每個人能在這段時間裡
把基礎樂理跟拍子壓到9級大地震來都搖不垮你
上台邊踹人邊彈琴,那你成功了
這段時間會很長,請你們熬過去
有多長?
可能1~2年都還嫌短
但你們放心,不可能要你們這段時間都跑流行音樂
你們不煩我都會被悶死

----------------------------

再來-譜的方面

我要求每個人
自己要會寫譜

主唱
請準備歌詞,分段落-做點記號
所謂作記號就是在練習時,要聽的不只是詞,每個段落較明顯的東西
要知道這首歌在哪個地方有出現些什麼東西,把它記錄下來
像是過門啦~升key之類
哪怕是畫個圈代表也行

吉他-bass
基本上這還滿相似的
請別跟我說GP檔很好用
我知道很好用,因為我也愛用
回歸重點
請把它寫成自己看的懂又簡便的形式
怎麼寫?
不懂來問我,我來教你
譜上該紀錄些什麼?
基本的歌名這不用說了吧
TEMPO跟調性請寫上
再來是和弦
現在還不習慣寫首調譜,要寫成已轉過調的我沒意見
之後請慢慢學習看首調譜 (註1
再來個人SOLO或一些單音部份,請另外寫在小節裡面
然後分主歌.副歌.間奏.SOLO的段落

鼓譜
說實在我最不懂的是鼓
我也不懂要怎麼看,請鼓手寫成方便向我們說明的形式
才好對小節數

Keyboard
有部分是從最新排行裡出來的
正確性還滿高,裡面該有的都有
可以作為一個標準


註1:首調譜的好處

當今天你是跟別人套團,那個主唱不一定符合你在跟我們跑時的調性
可能要升可能要降
或者今天跑團,我們主唱心血來潮想飆高音
那我們也可以配合她瘋一下

不會轉調,或不夠快時這代表你還不夠熟練
多練幾次就可以

台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練團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練團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