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07:20:0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官賜福》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物簡介:

謝自豪——人皆稱呼謝麻子、謝矮子……。燒得手好菜。
春花——謝麻子妻。天生兔唇。身材高大健美,泰雅族人。
黃阿婆——退休老助產士。
黃來旺——助產士兒子。

◎天意 1-4

—*—*—

「謝伯伯,我爸說有你的電話,」隔著半公里外雜貨舖老板的兒子騎在單車上,在門外大喊:「好像很急哦。車子借你騎,我去看小寶寶。」

昨天才出生的「一雙」新生兒,轟動了謝家周遭整個朋友圈。而在路邊開設小麵館的謝麻子夫婦,人緣可是十分好的。

大清早川流不息的賀客,送來了各式補品和嬰兒用品,每位來客見過一雙漂亮寶寶後,嘖嘖稱奇之餘,無不對謝麻子夫婦大加恭喜又恭喜。

小嬰兒實在太可愛了。尤其那個有人逗就咯咯笑的寶寶,那快樂的笑聲會逗得另一個「沉默的」寶寶循聲轉頭找同伴。每個人都忍不住想一遍遍試試;太可愛、太好玩了。

老謝並未費事解釋生的不是雙胞胎。反正把一個孩子抱走時,大家就會知道了。有錢人家的孩子,一定馬上就有親人出面認領的。

匆匆趕到小雜貨舖,鄭老板指指電話:「聽來很急,是個助產士。快接吧。」

「喂?我是謝自豪。」老謝語氣遲疑。孩子都生出來了,黃阿婆急著打這通電話是為了哪樁?

「謝先生?太好了!」電話那頭的女人像鬆了口氣:「我是王助產士。先要告訴你一件壞消息:黃阿婆今早過去了;心臟病突發。誰都沒料到她有心臟病。她走得很快,黃家現在亂成了一團……謝先生?」

老謝扶著桌子坐下,等暈眩感過去,他奮力道:「沒…沒事,我在聽。」

「恭喜你和春花得了對雙胞胎,你們等了那麼久。我剛才去黃家,阿旺把他母親的包包交給我,請我去衛生所幫你辦出生証明。我要告訴你的是,你放心,我都辦好了,請盡快來鎮上給孩子們去報戶口啊。」

「黃……」老謝努力拚湊句子:「阿旺呢?他還好?」

那頭先一聲長嘆,接著道:「很不好,傷心得不得了。他是孝子,為了老媽媽才待在這小鎮,聽他太太說,辦完喪事他們全家就要去台北了。他師父邀請他去台北都說了好多年呢,可是阿旺……」

老謝任憑對方還在呢喃,也不知自己又說了什麼。這一刻,他腦子裡的念頭只能用罪惡來形容。

天啊,天.啊!

微顫著手掛上電話,老謝閉上眼天人交戰。

他要做的絕對是犯罪行為,老天爺若不喜歡人做壞事,要罰,日後就罰他謝自豪下地獄受苦吧。

打定了主意,老謝睜開眼,轉身,扮出遺憾的笑容:「是鎮上的王助產士,告訴我黃阿婆今早心臟病往生了,她還要我趕緊去給孩子報戶口。」

鄭老板的笑容消失,愕然又難過,他自己和兩個兒子都是黃阿婆接生的。「等下我就開車去致意一下,順便載你去報戶口吧。」

「謝謝你,我先回家拿印鑑、身份証這些東西。」

「別忘了戶口名簿,」鄭老板提醒:「孩子的名字、身份,都要登記上去的。」

戶口名簿,他怎麼可能會忘記戶口名簿?老謝心中在吶喊:「兩個啊,兩個『我的』孩子都要登記上去呀!」

匆匆趕回家,老謝耐著性子等男孩依依不捨離去,立刻關上大門,這樣大家會認為母子三人在休息,就不會進來了。

拉開床邊五斗櫃上層抽屜,由裝重要文件的鐵盒子中取出全部需帶的物件,他小聲道:「春花,發生了一件事,妳仔細聽著。黃阿婆心臟病去世了,陰錯陽差地,王助產士幫咱們在衛生所登記的是雙胞胎。」轉身定定地看向老婆,很清楚她聽懂了自己的意思。抖著聲音,他堅定道:「我現在要去給孩子們登記戶口。回來我就把那些小氈子小衣服去燒了!」

「發呃,發呃!」春花拉住夫婿衣擺猛搖頭。

「春花,」老謝也搖頭:「我們做的是不合法的事,留下那些証據早晚會出事的。妳想要那孩子,我也想…」春花猛扯他衣服。老謝嘆了口氣:「明白了。妳想有一天孩子要認祖歸宗是不是?好吧,我來想辦法把小衣服——」

「老謝!」鄭老板在車裡大喊著。

「來了!」老謝再看一眼躺在老婆懷裡的一對嬰兒,毅然決然轉身。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台長: 墨綠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