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2:58:4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官賜福》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意 1-3

人物簡介:

謝自豪——人皆稱呼謝麻子、謝矮子……。燒得手好菜。
春花——謝麻子妻。天生兔唇。身材高大健美,泰雅族人。
黃阿婆——退休老助產士。
黃來旺——助產士兒子。

—*—*—

指揮著兩個男人去清理產後穢物後,黃阿婆將產婦、嬰兒都清理乾淨了,笑咪咪瞧著兩個小餓虎拚命吸奶,這才坐下動手做些該做的紙上作業。

「春花,可恭喜妳了,這麼健康活潑的小嬰兒真是少見哩。那個寶寶也是,真能吃,這表示很健康呢。」黃阿婆收起剛填好的嬰兒資料,笑著抬頭看著兩個嬰兒。吃飽了的兩個小寶寶,一左一右偎在溫暖的胸懷裡沉睡著哩。

「啊,叩啊發呃……」春花輕柔擁緊嬰兒,哀求的眼神直視老產婆。

黃阿婆嘆口氣:「我知道妳意思。我也想,我也想呀。若說做母親,不可能有人比妳更合格了。妳和老謝有這麼多的愛可給孩子……不行啊,春花。明天我去衛生所幫妳登記生產証明,接著,一定得給那孩子去報案的,說不定孩子還有其他親人……唉,天意呀!」

黃阿婆站起來,走近了細打量,不禁感嘆:「真俊的兩個娃娃。」轉身拿起木桌上仍濕漉漉的小衣小氈子翻看:「外國貨呢,很好的料子。約莫是家境不錯……什麼見鬼的父母!」黃阿婆又氣起來:「留下這麼個孤兒!」

「啊發……」春花眼神更露祈求。

「不行,」黃阿婆硬起心腸道:「別誘我犯法。但方便的話,老謝明天倒是可以隨我一起去報案,搶第一個申請。若運氣好,孩子沒人領,你們說不定就可收養了。」

說的人和聽的人,雙方都知道想留住這娃娃,希望渺茫得緊。這麼可愛的孩子,若無親人,會有多少沒孩子的絕佳條件家庭搶著要,怎輪得到他們?

春花充滿愛意的低頭望向嬰兒,手掌溫柔地來回摩娑著柔嫩的粉頰。寶寶動了動,睜開了眼。黃阿婆湊近些:「好亮好有神的眼晴,真好看。大概出生有兩星期了——」

話沒說完,寶寶倏地大哭起來。這一哭簡直就是尖聲號叫、聲聲哀淒,毫無妥拹餘地似的。兩個女人慌忙看向被吵醒的新生兒。

通常小嬰兒很容易被哭聲引得跟著哭的。這可是災難!

黃阿婆訝道:「這孩子好脾氣,竟不受影響呢。」

接著更教她瞠目咋舌的是——驚慌的春花把安靜的新生兒往胸上一抱,換手將哭得氣都上不來的寶寶打橫貼抱輕輕哼唱。而胸口上的新生兒,這時伸出小手握住了在眼前舞動不停的另隻小手。

小手握住了小手,緊緊地。啼哭不止的寶寶止住了號叫,先是抽泣,然後竟安靜下來了。

兩個女人靜靜地俯視兩隻緊握著的小小手,黃阿婆輕笑一聲:「就像雙胞胎呢。多奇妙的感應力。」語氣中滿是憐惜心疼:「寶寶小歸小,又是車禍又是離開了親娘,一定很不安吧。」黃阿婆感嘆著:「另隻小手和妳的歌聲竟能使他安心,真不可思議。」

語氣一頓,老助產士童心大作,回身走向桌子,在皮包中翻找:「春花啊,就讓妳當一天的雙胞胎媽媽吧。」

趁寶寶沒來得及大哭前,黃阿婆給小人兒量好並記錄下全部資料,笑咪咪將紙折好放在桌上:「父母欄填你們名字,雙胞胎喔。呵呵,妳就留著紀念吧。」

「媽,」阿旺在外頭叫喚:「都好了,走囉……皮包我來拿。」

老助產士挨近春花抱了抱她厚肩,退開,溫暖的眼神注視裂唇女人,柔聲道:「十年。經過了十年,老天爺終於回應了你夫婦的祈求給了妳們個寶寶,很夠了。我先回去了,再見。」伸手輕觸兩個寶寶相『捉』的小手,老女人走入雨勢已退的黑夜中。

「失禮了。」阿旺一臉笑容的踏進房內:「我和老謝找了兩棵小松樹邊埋了那些東西。聽說是很好的養份呢——那我改天再載我娘來看妳們了。」邊說邊將桌上的紙也收進皮包中。

「呃把呃。」春花提醒著。

但阿旺並不像黃阿婆那麼了解春花的肢體語言,對她親切地笑笑:「再見。」

春花點點頭回應。一張紙而已。見男人消失,聳聳肩,春花心滿意足地垂首繼續凝視懷中兩個小娃娃。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台長: 墨綠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