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20:30:07|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供 文/風细雲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漢摩拉比法典
  ●5月25日(日)~5月31日(六)
  ●值 星 官:長河
  ●訂定主題:重組詩海

原文:
口供/闻一多

我不騙你,我不是什么詩人,
縱然我愛的是白石的堅貞,
青松和大海,鴉背馱著夕陽,
黄昏里織满了蝙蝠的翅膀。
你知道我愛英雄,还愛高山,
我愛一幅國旗在風中招展,
自从鹅黄到古銅色的菊花。
記著我的糧食是一壶苦茶!

可是还有一个我,你怕不怕──
蒼蠅似的思想,垃圾桶里爬。


重組

口供

我不骗你,詩人.
縱然白石的堅貞,是的,我愛。
青松馱著夕陽,和大海
織满了蝙蝠
黄昏里的翅膀,鸦背
我愛英雄,还愛高山,你知道
在風中招展,一幅國旗,我爱
古銅色的菊花到鹅黄。
自从苦茶是粮食,记著,我的,一壶.

可是還有一个我,
垃圾桶里爬的思想──似蒼蠅
你怕不怕!
什么,不是我.

台長: 詩友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寄語鄧林  文/別說
此分類上一篇:潑墨 文/亦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