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15:03:38|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回憶】 文/塔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映彤
●5月18日(日)~5月24日(六)
●值 星 官:映彤
●訂定主題:【夏日時光】


【夏日回憶】

啜飲著的蜜茶有著茉莉花香
我的信仰是小時候後抬頭的仰望
從爺爺的嘴裡吞吐的煙霧瀰漫在腦海裡僅剩的記憶裡盤旋著
夏天總是太陽遲遲不肯落下的美好時光

白瓷浴缸裡的泡沫漂浮在七彩的虹光裡
燭光中照映出來的像是賣火柴小女孩那單純的冀望
一個人面向整面漆黑的落地窗,底下是101的人潮在那裡車水馬龍
而我,心不在焉的用叉子攪拌著無人陪伴的義大利麵
和著頂上稀疏的星光一口口的嚥下如煙霧般纏繞的黃色麵條

好多年前的記憶總是存在無憂的孩提
長大後的日子裡還是如同小時候所不屑的一樣
為著紓解沉積的壓力而奔波著
我嚮往纏繞在指尖的那股殘存的芬芳
在夏日裡看著它將我帶回小時候爺爺所在的那片蔚藍的星空

家門前的烤肉炭火香
蒲扇與矮凳子搧著飄渺的蚊香煙霧
客廳裡似乎還傳來77頻道的摔角聲
編織著鄰家姐姐還滴著水珠著烏黑秀髮
將我的孩提夏日時光給一綹綹的編進記憶裡好好封存
方便我在庸碌的大人世界裡還能偶爾提存

孩提不再回來我知道
至少我還擁有小時候封存的夏日時光


台長: 詩友
人氣(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意識流】 文/Liz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音符】文/〃︴戀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