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8 18:14:09| 人氣1,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次還騙的到錢嗎?----特種部隊: 眼鏡蛇的崛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I Joe 我一點都不記得,80年代的時候中文到底叫做甚麼。不過卡通的印象還是有。電影上的湊熱鬧,我總是不落人後,當然也跟著跑去看。其中除了對於不用大腦的放鬆、新奇的特效有所期待之外。其中還有對80年代的懷舊心情。果然看完之後,我重新想起當年對這部卡通的感覺--------喔,就這樣喔。

 

要評論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倒不是不容易評論它的好壞,因為很乾脆的她就是一部爛電影。但是要如何說明它的爛,這卻得好好考慮。首先,電影的劇情是一等一的爛。要說明它如何爛,那我就得洩漏劇情。這會壞了沒看過電影的興致。況且,其中應該很多人也會說,特效電影,誰管它劇情爛。本來就應該是爛的。要說演員的演技爛,我想也會得到同樣的回應吧。Who cares?可是要說特效爛,那我就太苛求了一點。畢竟這還算上這部電影唯一稍為比較可取一點的地方。那該說些甚麼呢?我想這部片最大的敗筆是,它一點都沒有讓我期待有第二集。

 

為甚麼不期待第二集呢?因為如果照劇情走的話,照理說第二集的時候,壞人馬上就可以大獲全勝。壞人有比較好的科技技術,甚至好人的技術也都是從壞人那邊來的。所以雖然第一次壞人不小心輸了,第二次,應該不會有太多的不小心。如此說來,下一次好人這一方就應該馬上大敗虧輸了。但是,因為壞人一定不可以贏,所以第二集的劇情,ㄧ定還要比第一集爛上一百倍。由同一批爛演員演爛一百倍的劇本,其結果真的讓人沒有甚麼期待。再者,畢竟G.I. JOE只是一批穿上功能衣的血肉之軀,真的打起來,還是擺脫不了一般的槍砲刀械。比起X戰警的天馬行空,炫麗新奇,那可是差太多了。所以同樣一堆人要跑來跑去,打來打去,我選擇X戰警。要看機器人打架、摔角,還是變型金剛過癮。所以,特種部隊真正的定位在哪呢?第一集有新奇這個因素吸引了很多的觀眾,可是第二集觀眾要期待甚麼呢?

 

80年代有很多的卡通、漫畫。那是一個電視媒體最蓬勃的時候。當時有線電視才剛要開始。電視提供很多新的節目,那時候開始幾乎24小時每個人都可以隨時找到自己想要看的節目。電視在大家的生活當中,扮演比那之前更重要的角色。大家看電視的時間變得更長了。那個年代出了很多不好看的卡通。如果我沒有記錯,其中X戰警、變型金剛也是當時的產物。如今加上了特種部隊。現在算起來變型金剛算是領先。畢竟透過現代科技,變型金剛看來的確炫多了。雖然是很老土的肉搏戰,但是用大型機器人打起來,效果還是很驚人。寫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期待有人也可以把另外一部奇怪又不好看的80年代卡通搬上螢幕。或許不久的將來,我又可以聽到這個口號:霹靂、霹靂、霹靂貓!!!”

台長: 拒絕長大的靈魂
人氣(1,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銀貨兩訖的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此分類上一篇:沒雷聲、沒雨點的混血王子 – 哈利波特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