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2 12:17:25| 人氣1,0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愛的可能: New York, I Lov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巴黎我愛你的成功之後,這個製作團隊決定製作ㄧ系列以世界主要的各大城市為背景的城市之愛電影。而第二站就是紐約。

 

在第一部巴黎的部分,電影是以巴黎各個區為電影的架構,意在表現各個不同區的文化氣息。在這些片段中,各有不同的小驚喜。但總體來說,整部電影就劇情、編導或攝影,並沒有很單一的主題。每個片段的風格都不一樣。所以可能有些片段你會很喜歡,也有些可能看得一頭霧水。電影結束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你是看了很多短片,而不是一部電影。

 

或許是有了巴黎的經驗,這一次的紐約我愛你,就修正了這樣一個狀況。整部電影共有11個片段,但是整體編導、攝影,都很有一致性。因為在步調上的協調性很夠,所以當電影結束的時候,你不會有看了很多電影的錯覺。要協調11個導演,剪接出一部電影,想必相當不容易,但是這部片子做到了~

 

但是因為這樣技術性的成功,並不是我喜歡這部電影最主要的原因。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最讓人喜歡的是他成功的傳達了一個主題-人。可是這不是關於紐約的電影嗎?如果電影說的是人,而不是城市,那豈不是偏離主題了嗎? 可是讓我們停下來想一下紐約。紐約是甚麼?紐約是世界的中心,紐約是美國文化的縮影,紐約是世界文化的大熔爐,紐約是一個充滿各種可能的城市。紐約擁有的最大資產不是華爾街、自由女神像、不是百老匯。紐約最大的資產是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如果要說一個城市因居民而偉大,紐約絕對是其中的一個。所以這部電影講的是在紐約的人,因為只有人最能代表紐約。

 

因為紐約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人與人的關係因此有了無限種的可能與組合。10個片段當中,每個角色有不同的身分、職業、種族、年紀。在每個片段當中,我們不斷看到不同片段的角色出現在彼此身邊。好像在告訴我們,即使壅擠如紐約,每個好像互不相關的人,其實是息息相關的生活在彼此的身邊。在某的電光火石的瞬間,或許我們已經默默的影響了另一個生命。在某個瞬間,兩個陌生人也可以交換最真誠的感情。

 

電影10個片段,很多都是以愛情為中心,許多故事都相當可愛、動人。但是最特別的不外乎是第七段和第十段。第七段的故事是整部電影當中最冷調的,但是也最具震撼力。在這段故事中,那一段的女主角對我來說,好像是因為人生即將走到盡頭,所以一切都失去希望,失去活著的動力。而拯救她的是隱藏在她心中過去的回憶,ㄧ段對她或許不慎重要的回憶。但是同一段的回憶,對另一個人來說,卻值得穿越時空來救她。這一段對我好像是說,就算我們什麼都沒有了,生命也還不該走到盡頭。即使當身邊已經都沒有愛我們的人,我們還是不孤單。在回憶當中,永遠都有那些深愛著我們的人,在我們記得或甚至不記得的角落裡面,繼續陪伴我們、繼續的關心我們。那些真誠的愛,就值得我們繼續在人生的旅途上繼續冒險下去。當我們好像甚麼都沒有了,其實我們不但還有很多,而且還可以期待更多。

 

會覺得第七段是後座力最強的,這或許跟我也曾失去身邊的人的經驗有相關,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同樣的衝擊。但是第十段,我想多數人都會有同樣的感受。愛情真的會消逝嗎?隨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是否親情就會取代愛情呢?第十段的故事給了我們一個最美、最甜蜜的愛情景象。兩個主角之間每一句台詞聽起來都像在對彼此說我愛你。因為愛你,所以陪伴你,所以照顧你。因為愛你,旅途上才不寂寞。這一段故事,給人們希望、憧憬。原來我們需要的不過一個最平凡、但也最不平凡的愛情。平凡在於任何人都可能得到。不平凡的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得到。看完這一段,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會泛起一種充滿希望的幸福感~~

 

看了這部電影,或許你會更相信愛一點、會更相信人一點、會更相信自己一點。希望看了這部電影或甚至這篇文章的人,都願意在心裡留一盞燭火,永遠不忘記溫暖的感覺,永遠不放棄幸福的可能。因為幸福的發生可能就在那電光火石的瞬間。只是前提是必須你願意打開你的心~~

台長: 拒絕長大的靈魂
人氣(1,0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華麗的魔法騙局 -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此分類上一篇:帶我去遠方-走不出去的遠方

Thy’s gone
我也很想去看這一部電影呢~
很喜歡用小品文般敘述的電影
2010-01-13 22:0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