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07:45:48| 人氣1,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仙人掌!》荒野大白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借住的這幾天,我們倆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只能慢慢走路到踢爆。其實地域觀念都是隨習慣而變化,即便天氣再熱,走久了也就覺得沒什麼了,感覺又回到過去在西子灣求學住宿舍的生活。

能夠這樣徒步也有好處,我們多了些時間可以欣賞沿路獨特的景觀。亞利桑納有股大漠蒼涼壯闊的味道,落日、天空、一望無際的平地,點綴其間的街道、房屋提醒你這兒並非渺無人煙。

G說從照片看來真像是「荒野大鏢客」的場景,S覺得我們兩個人大熱天走在馬路上,比較像「荒野大白癡」;室外毒辣的沙漠氣候讓S天天作著發財夢,老是喃喃自語著如果中了威力球(註一),絕對會買台Pick-up之類的囈語;我也不忘就著大太陽當場鞠躬哈腰,尊稱S一聲大老闆。

走在狹窄的人行道上其實離馬路不遠,走外側車道的車輛時速幾乎都不低於五十英哩,呼嘯而過之際會刮得你面頰生疼、扯亂衣角;對於買車始終舉棋不定的我,仍得乖乖走路,畢竟開車的花費不低,而且風險也不小。幾天前才聽J說過,在另一所學校的台灣同學因為不諳於美國交通規則,不慎於紅燈右轉(註二)時撞上直行車輛,車上其他三位台灣新生有的腦震盪、有的脊椎受傷,而那位台灣駕駛還被不甘受損的老夫婦告上法院,現在得持續出庭打官司;用國際駕照撐了一年的J決定立刻去考駕照還有保車險。

所以我篤信雙腳萬能也不是沒有道理的,當年在荷蘭為了洗衣服,我必須徒步提著數公斤重的洗衣籃在雪地走上兩、三公里,還得提防因為結冰而滑溜的路面,這裡不過是太陽大了些,有啥好怕的?說歸說,頂著正午炙熱的陽光,嘴裡還是會忍不住開罵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從台灣帶來的防曬乳用得像喝水一樣快,一個月不到已經用完了一瓶,上次我花了三年左右才用完一瓶;還好當初我帶了兩瓶以備不時之需,果然立刻派上用場。踢爆許多資深老鳥都告訴我們,這裡夏天天氣雖然熱,但是冬天真的很舒服,走在街上是很愜意的一種享受;這也是為什麼每到夏天,沒有什麼學生會想要留在學校,作intern的作intern、當交換學生的當交換學生、休假的休假,總之就是別待在沙漠裡。

S戲稱踢爆為「鳥園」,還說鳥園裡面鳥人跟鳥事都多,為此S要寫本《鳥園日記》來感人肺腑、賺人熱淚一下,到時候我一定會偷偷告訴你們在哪可以看到,但是依據我過往經驗,這本日記極可能會和威力球一樣,永遠埋藏在S的心底不見天日。

後來室友A從法國回來,總算可以借用A的腳踏車,S也買到一台二手腳踏車,我們立刻晉升為有車階級,我算過騎到學校最快只要七分鐘,輕鬆點也只要十分鐘,跟那種苦哈哈走在馬路上的感覺完全不同;微風順著臉頰貼過,倒不至於像某廣告所說回頭一看自己變成「瘋婆子」(咳…我是男的)。

這台21段變速腳踏車唯一的缺點就是沒鎖,每到一個地方要不是把車子牽進室內,不然就得跟S的車鎖在一起;住在我這兒還好,因為多半都是一起行動(S有腳踏車鎖,我有公寓大門鑰匙,嘿嘿~)可是S搬到宿舍後就有點不太妙了。去Fry’s買了三塊多的廉價號碼鎖,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容易遭竊,詢問店裡留著瑪莉兄弟鬍的墨裔員工,他問過腳踏車價錢之後哈哈大笑:「沒有人會為了一百元的腳踏車剪鎖的!」賣場裡面閒著沒事的顧客紛紛探頭探腦,看是哪個傻瓜問這種問題,匆匆結了帳就落荒而逃,起碼我可以安心騎車出門了。

不過S終於搬進宿舍了,我室友也去洛杉磯、舊金山等地度假,頓時整間房子又回到最初的狀態,雖然不再空蕩蕩(A搬了很多行李跟家當過來),但夜裡萬籟俱寂,好像少了些什麼…

J說過一陣子可能會來找我們,S說這樣我們可以當「荒野三賤客」,哈!到時候應該會很精彩,敬請拭目以待。




註一:
威力球即Power Ball,類似台灣的樂透,不過獎額要高得多。

註二:
亞利桑納州允許在左側無來車的情況下,可以紅燈右轉。

台長: 龍ㄟ
人氣(1,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