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16:55:39|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上課時,想說她們段考也考完了,可以輕鬆點,同時也想給她們點課外的學習,於是帶著我以前學的一本很cute的書、讓她們自己選擇喜歡的來學,小鬼就是小鬼,但個性也不同啦,小Susan是那種愈少愈好而Jill的選擇則是充份表現出她的喜好或有興趣的一塊,but anyway.....結論是2個都上,今日的內容是~學習用英文表達家庭成員...

帶她們唸、並告訴她們外國人還有一些膩稱及不同的寫法、叫法,接著,我希望她們把所學的,畫出來,並標示家中成員應該放那個適當的單字,她們開始了「天馬行空」的作畫之旅~

為什麼會寫這篇,因為感動!!

天馬行空,這說法一點也不為過,卻又可以從中感受到她們小小的內心世界及最深層對家的想法、對家人的愛和她們賦予自己對家的使命~她們只有小學三年級!!

小Susan 的家跨了好幾個世代,從古時侯畫到未來(約為她們設想她們變大人時),而Jill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但裡面的設備從古代到未來也全備齊,她們的第一個家都是古代的中式城堡,也都配有大砲、弓箭手及守衛...等幫他們防敵、抗外,Jill這裡有個超可愛的作法和說法,她的大門有個彈簧設計,如果那個人不受歡迎,不給他進來,但是硬闖的話,則會被彈簧彈出去~你說說看,有沒有可愛!!!!

在畫未來房子的Susan時,在我的催促下,她開始把家人加進去,她先畫她自己,旁邊畫Jill,再來是她的媽媽,她設想要出去逛街,所以大家手牽手,接著她猶豫了一下,嘴裡唸唸有詞的邊把她爸爸加進她媽媽旁邊(她的父母親離異有蠻長一段時間了),在他把爸爸畫進來的同時,自己補了一句,這是我的「幻想國度」,那爸爸也順便一起牽手....

我在旁邊整個....不知該說什麼...有股淡淡的sad。。。

Jill一直忙著「增添、升級」家中設備,但她們其實很有組織、設想得很周到、完善,她跟我說她有一個遊艇,而旁邊就有一個島,叫綠島(目前她們唯一知道的),我說,嗯,很棒,好多東西喔,但我都看不見妳的家人耶!她說有啊~她們都在船上,爸、媽、姐姐三個,我說那妳呢?她說:「我沒有跟他們一起去,因為我要去跟「仙人」買「長生不老藥水」,我乍聽之下,覺得哇靠,已經想那麼多了喔!厲害厲害!!過了幾秒,我回過神,想著平常她們是多麼喜歡出去外,多麼期待家人空閒時帶著她們到處玩玩、跑跑,那怕是一個小小的逛街,都可以讓她們雀躍不已,但在她想像的空間裡,真正要坐船出去玩,她又寧可選擇為了家人可以長命百歲而自願犧牲最期待的那個部份....

 其實此時我們已經花費太多時間在這個project上,但我不忍心打擾她們的興致,一方面又覺得她們很可愛,很高興能參與她們的心裡對話,同時,也突然了解到為什麼中國人對家很重視、重視它的完整、重視每個角色所扮演的戲份,有些東西因為我們從小被灌輸、被給與,所以潛意識裡我們已有一定的形狀、認知,不論年紀,各種角色我們不會傻傻分不清楚!

另一方面我想親子間,最好的禮物我想就是「陪伴」了,雖然無形卻最具力量的,了解最真實的彼此,給與適當的回饋,這種感覺我想是溫暖的!

以當晚看得一部電影來做Ending~

唯有信任,才會有愛,而愛記得要「說」出來喲^O^

台長: Miss Black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haring ^O^ |
此分類下一篇:Dec.-08-08'
此分類上一篇:Love’s everywher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