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8 03:40:31| 人氣7,365|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劇-天堂邊緣 觀後感



12/27整天都下著雨,分外的冷
到了這次演出的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場內頗溫暖=w=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音場不太好吧

這是第一次看現場版的中文音樂劇,之前接觸比較多的都是國外的音樂劇
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有'鐘樓怪人'都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劇
這次是朋友推薦才去看的

來之前一度很擔心,沒有字幕的狀態下,會不會聽不懂人物所說的話語及歌詞
但是聽了之後,發現演員們咬字都很清楚,並沒有這個問題

而舞台布置、燈光、服裝都頗簡單樸直的,不太有浮誇的造型
現場音樂由鋼琴、大提琴、吉他演奏

第一首就用大家耳熟能詳的"野玫瑰"開場
最後一首用"讓生命圓滿"結束
歌曲簡單且打動人心,不會太搖滾、也不會太過流行

劇情用鏡框法呈現,有點奇幻的感覺
而劇中的三位守護神,分別代表的是親情、愛情、事業,他們各有各未完成的遺憾
主角在幫助這三位守護神過程中,無形中也幫助了自己由人生低潮中重新站起來。
也有不少淚點及笑點,在掉淚的下個瞬間,瞬間暴笑
(不過有些台語梗,聽得懂台語比較好歐XD)


人生有多少遺憾是來不及完成的?
有多少話是來不及說出口的?
而有多少人能夠擁有機會去彌補遺憾呢?
又有多少人終其一生,抱著遺憾度過?

現在的我並沒有那麼多的人生經歷
但是相信不同人生階段的我,去看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遺憾,意外的與我喜歡的小說有些媒合
把自己代入人物中,去體會這場音樂劇帶給我的感受
是阿,為什麼我們如此不珍惜當下?為什麼要困在過去?
為什麼要封閉自己內心的聲音?在害怕什麼?

我,在你心裡的哪個角落呢?

最後附上現場本子的照片





台長: dandelio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