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8 15:22:03|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情的人力資源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要推薦工作人員,所以我成了履歷的收集窗口。

業主要求的是簡歷,簡歷?是要多簡單?簡歷跟履歷是有什麼不同?我心中浮出些許搔著癢的疑惑。
我覺得自己每次做的履歷,包括基本聯絡資料、學歷、經歷、證照、職技加上自傳已經算是簡單簡單版本啦,不過後來有人說我自己的履歷已經可以歸到 "完整" 版了 (得意)。

而在我彙整的過程中,業主傳來需要的格式:個人基本資料,聯絡方式,學歷及工作經歷含年月及公司名字,不需書寫自傳。收到業主要求所需格式的同時,不禁令我好奇到底業主是收到多少令人傻眼的履歷呢?之所以會浮出這樣的好奇心,是因為我自己收到的求職版本也很讓我翻白眼......
說實話,現在網路這麼方便,不會寫履歷,上網搜尋一下履歷的注意事項,或找一些值得參考的履歷應該不是難事。再怎樣,Word 也是很貼心的有一些履歷的格式給你填空的呀!

要簡歷,來了一封自我介紹,外加闡述工作態度的 "信" ,還沒有附件說明相關學經歷是哪招?
履歷表上,不是應屆畢業生還沒有經歷是哪個版本?
履歷表上,寫了家屬資料是給人認親戚用的?
履歷表上,貼上 10 年前的畢業照似乎跟現況有差距呀!
履歷表上,中文自傳有三四段,英文只有第一段是有翻譯上的困難?
另外,我個人以為:直接郵寄自己的履歷給窗口,至少要說明一下知道徵人的來源,一方面可以給業主參考哪邊的徵人訊息比較有效益,分析哪個來源的資質狀況;另一方面,寫了來源,業主更可以了解那些來源 (員工或朋友) 是對自己更有幫助的。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人力銀行網頁做得太好了,履歷寄出前就是都會有制式的格式幫我們寫好這個部分,所以反而在直接郵寄的時候,我們自己忘了寫。
看著別人的版本,我真的也要好好的警惕自己。

當一個履歷收集彙整的窗口,真的可以體會到為什麼人力資源部無情的刪除履歷,因為某些沒有達到標準的履歷,如果一個一個回覆提點缺少的資料,實在太費心費時了。
(光是看到傻眼的版本就足以讓人得內傷了!XD~)

台長: 陳靛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成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選舉課程 Lesson 3 文宣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選舉課程 Lessen 2 評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