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10:54:04| 人氣33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7.又遇女人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新的女人香
  看樣子我應該要學會分辨市面上各種品牌的香水味,免得總是被人以傻瓜、笨蛋的名詞輪流稱呼。雖然我從不介意,而且有時候還蠻認同的。
  H.K.點到為止的在掀起這個話題之後,並沒有持續探究Dior香味的來源。不問也好,因為那會像是假如當時女酒保問起Anna Sui,必然造成我解釋上的複雜與麻煩。不過這一想,問題產生了,女酒保曾經也說──女人愈表現得無所謂,其實愈在乎。
  真是這樣的嗎?我不禁盯住H.K.的臉,企圖補捉她隨時可能產生的表情變化好拿來做為這句名言的佐證,不過看了半天,她卻只是除了喀呀喀的不斷發出咬醬瓜的聲音之外,沒再做出任何值得懷疑的表情。
  看樣子,是我想太多了。我在幹嘛呢?我責怪自己,怎麼腦子裡總是盤據女酒保的一言一行,這樣暗中比對,對H.K.非但不公平,而且太過失禮。
  「對了。」H.K.想起了甚麼,說:「在吵醒你之前,我已經和老闆通過電話。並且自做主張地把你完成工作的事向他回報了。」
  「噢。」
  「可以嗎?」
  「妳現在問我『可以嗎』會不會太遲了,如果要問這一句,應該是在你們通電話之前吧。」
  「呃……」H.K.聽我這樣說,突然緊張了起來。「那怎麼辦嘛!你又不早說,如果還不能交稿,你至少在睡著前貼張便條紙提醒我……」她鐵青著臉朝我叫嚷。
  「嘿,別緊張好嗎,說都說了,說不說都沒關係好嗎。」我不得不回過頭安撫她。
  「真的沒關係嗎?」她還一付不放心的表情。
  「反正是初稿,只做為內部討論的依據,後續還有修改空間。」
  「呃,」她又把臉一沉,說,「只怕兩位老闆不這麼想。」
  「兩位?甚麼意思?」
  「很不巧,早上通電話的時候,老闆正好站在果嶺上,手裡拿著球桿在跟客戶應酬。」
  「嗯,然後呢?」
  「然後我很興奮地把你高效率的工作成果向他報告,他於是也很有效率,興奮地當場告訴了身邊的客戶……」
  「再然後呢?」
  「再然後,客戶就很興奮也很有效率地當場決定召開會議。等他們打完十八洞,洗完三溫暖……總之,我訂了六點在飯店包廂。」
  「噢。」
  「吃日本料理,你不介意吧?」
  我感到頭一陣暈,說:「這時候問我介不介意吃甚麼未免太不是重點了吧!」
  「啊?……那應該甚麼時候問?」
  要命!她還是沒抓住重點。我以一付投降的姿態說:「算了,就照妳的安排去做吧。副.導.演.。」
  我的顧忌來自於我對多啦A夢的個性十分瞭解,在未和他達成共識以前就一同面對客戶,我擔心和他之間難免會有爭執產生,單純的內部爭執倒無所謂,給外人看笑話就不好了。
  我看著H.K.一張天真無辜的臉,心想沒必要把工作上的壓力丟給她。這樣的心思,就和我看著她的睡姿時是一樣的。動漫女孩只管負責美美的存在,承擔的事就交給我吧。

  除了我按捺未提的那點顧忌之外,H.K.終於嚐到了匆忙訂下會議的苦果。因為必須利用緊湊的半天工夫完成稿件的文字編輯、美工設計等等工作,雖然直接遞交我的原稿列印也不是不行,但為了贏得客戶的信賴、爭取更好的預算,內容之外的門面是很重要的。何況這還是間廣告公司呢。
  整個下午H.K.就像隻無頭蒼蠅般在公司的編輯部裡橫衝直撞,而我則好整以暇地坐在角落等著最後的校閱工作。一直到完整的企畫書終於裝訂出爐,她才得到喘息。
  PM04:50,距離開會只剩七十分鐘。
  「呼!沒想到會這麼趕。」H.K.像剛跑完馬拉松那樣,汗流浹背地癱坐在我面前。
  「現在妳知道吃甚麼料理不是重點了吧。」我刻意挖苦地說。
  「哪敢想吃的呀,我妝都花了,得回家洗澡換衣服,顧完企畫案的門面,我也得顧顧自己的門面。」
  「確定來得及?」
  「不管怎樣都不可能以這付花容失色的模樣去面對客戶吧。」
  花容失色?這形容詞是用在這的嗎?我產生這樣的疑問,但清楚此刻絕不是討論成語應用的時機。
  「所以,」H.K.繼續說道,「是不是可以請你幫我帶著文件提前到現場,雖然也許會遲到,但我會盡全力趕往。」
  這真是糟糕的提議,因為在她開口以前,我正想問可不可以不出席。我太清楚飯局是飯局、會議是會議,飯局中的會議對吃飯或者開會兩件事都是沒意義的。一面吃著沙西米一面把企畫書攤在桌面上翻閱的情況下,到底該消化哪一樣呢?老闆們從不這麼想,因為這已經是他們裝忙的典型模式。
  更重要的一點,我的某項顧忌還存在著。並不是我對企畫案本身沒有信心,相反的正因為很有自信,所以對多A可能展現出的風度很沒把握。
  「嘿,這點微薄的請求需要考慮這麼久嗎?」H.K.說。
  我不忍心讓H.K.為難,於是答應了。

  我提早十分鐘到達飯店附設的日本料理餐廳,向領檯員提示了預約,就被引導前往包廂,並告知我已經有人更早到達了。
  和室包廂的拉門被拉開時,我意外看見一位陌生女子側坐在裡面。她因為正好拿著鏡盒補妝,所以被拉門的動作嚇了一跳。
  我與她幾乎同時說了聲對不起,然後我狐疑地轉頭看向領檯員,意思是請她確定有沒有帶錯包廂。沒等領檯員反應,陌生女子已經一邊收起鏡盒一邊說:
  「是導演沒錯吧,我看到你手上捧的企畫書了。」
  「喔。……妳好。」我於是脫了鞋進入。
  進入包廂的霎那,我出現了零點幾秒的短暫恍神,因為我的鼻子剛不久才受過密集訓練,我竟然對眼前這位陌生女子身上的香味敏感了起來,很想知道會是甚麼新的品牌名稱。噢,真有點受不了居然會產生這種現象。
  女子很慎重地立起身表示迎接,和我互相謙讓了幾句,堅持在我坐下之後才肯回座。
  「兩位老闆還在路上,請您稍等。」女子一面告知我情況,一面以雙手遞來名片,說:「請指教。」
  「幸會。」我回應。
  女子顯然受過嚴格的職場訓練,至少,她是這麼要求自己的。她的應對相當得體,也因此氣氛一下被提昇得非常正式。我有點後悔沒事先聽從H.K.要我穿西裝、打領帶的建議,結果只是一件簡單式樣的毛衣加上昨晚穿過的麂皮外套。
  我一度猜想她該不會是客戶方類似H.K.那個職位的人,等看了名片上的記載,才知道是行銷部門的經理。
  「敝姓童,叫我Irene也許能拉近我們的距離。」
  「Irene,譯成中文『伊蓮』也一樣是個好聽的名字。」我說。
  「謝謝。」她露出端莊的微笑。「久仰您的大名,很榮幸有機會合作。」
  「不敢當。」
  Irene所代表的公司在業界算是小有名號,單就關係而論,她代表的是出資的甲方,其實大可不必對我如此畢恭畢敬,反倒從商業上的談判技巧來說,她應該明白自己位居上風,是指示的人,而不是聽從的人。話雖如此,但從見面以來她表現出的莊重是充滿質感的完全不做作,商場上的客套經常被視為是必要的表面功夫,但她無論聲調、表情乃至細微的肢體語言,各方面都意外帶給我真誠的感受。
  「我是臨時接到方董的通知,才知道要開會。」Irene說。
  「其實我也是。不好意思害妳加班了。」我答。
  「想必值得。方董看過幾篇您的作品,對您的才華十分欣賞,相信這個案子也不會例外。」
  「我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商品,關於這方面妳才是專家,所以待會兒還請勉予賜教。」
  她聽我說完,又回了個笑容,而這次的笑容則顯然附帶了公事以外的個人情緒,說道:「看樣子他們再不來,我們的客套話就快不夠說了。」
  「呵。」我笑著表示認同,畢竟這樣無止盡的互相恭維,總有詞窮的時候。

台長: 恨光陰
人氣(33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分居者.我還愛著妳//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28.黑色的淚
此分類上一篇:◆26.Anna Sui V.S Dior

秋天
你對女人應該很有研究
不同類型不同的味道
你的作品會出現多少不同風味的女人呢
期待~
2008-02-25 14:27:47
版主回應
萬種風情不就是形容女人的咩
所以再多也不嫌多
...^^
2008-02-26 04:29:23
無的放空
我也很好奇...Irene的香水品牌?!
2008-02-27 17:55:52
版主回應
我欲偷香一解迷惑
無奈時機尚未成熟
:P
2008-02-29 18:10:06
☆沉默ㄉ賢★
嗨~!
不錯~!
讚~!
加油吧~!
2008-02-28 17:39:44
版主回應
謝謝
油價雖漲 該加還是要加滴^^
2008-02-29 18:06:33
南國紅豆
那位分居者身上的味道,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勒.......^^

紅豆
2008-02-29 06:55:02
版主回應
呵~
紅豆難得留言
就問得文中的&quot我&quot傻了眼


欲知答案 俟後分詳
2008-02-29 18:04:44
南國紅豆
問到重點囉......
我會靜待後續分解的,其實我常常逛進來看看你有沒有新的進度.
很佩服你的速度勒.
2008-03-01 06:44:07
Hazel
想必你定是閱女無數才有對女性如此深的了解吧?
太崇拜你了~
不過前提是請務必告訴我上面的猜想是真的.
L O L
2008-03-03 17:37:28
版主回應
惶恐惶恐
才不是閱女無數呢

深深以為
女人永遠有著探究不完的神秘
哪裡敢言之曰了解
2008-03-06 14:2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