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9 06:29:2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愛情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妹從小就愛吃餅乾、尤愛那種看起來很美很美的餅乾,耗子老愛笑她:「妳只看漂亮的、說不定連壞的妳都吞下去了,小心到最後吃壞肚子、痛的是自己。」小妹也總是不以為意,她從來不懂耗子的意思、也沒想過愛美的東西有何不對。
小女孩漸漸長大了、懂得去愛人了,僅管她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但她如願的找到了一個優質的男人,他的一切一切都很美好、就如她從小就愛的漂亮餅乾,她很開心也小心翼翼的維繫這份感情就怕來不及有結果餅乾就壞了。
她的愛讓耗子遠走他鄉好久年,但小妹笑的快樂他也開心了。
小妹如願和那個優質男人結婚了、即使為了那個男人他少了姐妹淘的聚會、少了一個似知己似家人的耗子也沒關係了,只要那個男人肯愛他,畢竟他是她找了好久的那塊愛情餅。
不過幾年、小妹終於償到這塊愛情餅真的沒有看到時那種甜甜的滋味、這不是她早就知道的嗎?她不是就討厭那種好吃、卻平凡不以的普通餅乾嗎?卻仍是像小時一樣的愛上一個個漂亮的餅乾、再一次次的咀嚼失望、她好不甘心呀!
在小妹仍掙扎在她的構築的愛情裡,耗子從遠方寄來一封喜帖、一封再也挽不回的初澀回憶、信上寫著:「我總在妳尋尋人間裡、戀著妳的背影。多希望妳偶爾能讓我像妳鐘愛的那種餅擺上妳心頭的架上、那怕騰出的只是一小塊空位。只可惜我曉得我永遠都不會是他、妳永遠不會為我清出一小塊地,妳如果不去裝飾不去用心、那妳怎曉得我不會是妳遺失的那塊愛情餅呢?我只能說、我真的累了。」
小妹的那淚連著早已苦澀的餅一起咀嚼到心底去、她其實不知道,呵..
那個等不到他的男人、早在那年的冬天、那個歲月消失在人間了。

台長: 懶骨頭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