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4 17:19:47|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驚魂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言:『久病床前無孝子』,我卻在鄰床婆婆的身上看見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畫面,讓人感到溫馨。婆婆出院前夕,我的大嫂因南部家中小孩生病,故回高雄;白天弟弟來陪我,晚上請弟弟回家陪老婆孩子。婆婆見我晚上沒有家人陪伴,對我說:『小姐,如果你有需要幫忙,請告訴我兒子,不要客氣。』道謝後,與婆婆閒談,方知婆婆有位兒子是軍職〈前幾天婆婆兒子的部屬來探病,提到:『科長最近愁眉不展,經我們旁敲側擊打聽後,知道您住院了......。』,我和大嫂便猜測婆婆的兒子一定是軍人,而且職位不低。〉婆婆不清楚自己的兒子是哪一所軍校畢業,只說兒子媳婦們都很孝順。

  婆婆的兒子回到病房後,聽到婆婆的聲音,便問:『你和誰說話?』婆:『我和隔壁的太太聊天。』頓時,我的眼睛有三條斜線垂下,頭頂一片烏鴉飛過,我未婚耶!居然被稱為太太,心中暗自滴血。婆婆的兒子與我閒談幾句,我:『我大哥和弟弟也是陸軍官校畢業。』婆兒說:『幾期呢?』我:『53期。』婆兒:『什麼名字?』我:『○○○』婆兒:『他是我同學啊!』於是談了一些兩人共事的點滴。哇!這麼巧啊,連住院都遇到熟識的人,這世界可真是奇妙可愛啊,不免令我又想起兩件與我兄弟有關的事情。
  
  約莫是在民國八十七年左右,我和兩個學妹抱著好玩有趣的心態到lovemath交友網站登錄資料,每次收到信件後,總會互相交流彼此的感覺,如果與對方見面〈我會將對方編號〉,回來後也會交換彼此的經驗;有些僅止於電話聊天,其中有位比我小兩歲的男孩,知道我住嘉義縣某鄉鎮及姓氏後,便問:『○○○你認識嗎?』當時的我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說:『他是我弟弟,你怎會突然說這個名字呢?』他:『因為你的姓並不多見,而且又住嘉義某鄉鎮的眷村,我想你和他會不會有關係啊!他是我同期同學。』網站上有多少人登錄資料,在尋尋覓覓中竟然弟弟的同學寄信給我,過幾天,便把這件網路奇遇告訴弟弟,那人不免被弟弟糗了一番,我和他之間當然就不會有結局囉!

  在我未到三十拉警報的年歲,某年的春節前幾天,鄰居登門拜訪,本是要安排二哥相親,本省人似乎有個傳說:『春節期間,如果相親不成,這姻緣可能就要等三年後才可能再有。』媽媽怕耽誤二哥的緣分,拒絕之。不知啥原因,突然把相親主角變成我,千百個不願意的我還對鄰居說:『不是有那個傳說嗎?也許對方在意啊!』經過鄰居的安排,大年初一雙方家長列席〈家父不管事,打麻將去也。〉男女主角在我家舉行簡單的相親儀式,我端著茶水請他們喝茶〈感覺好像新嫁娘端甜茶請長輩喝,長輩就會說:『吃甜甜,讓妳明年生兒子。』然後把紅包押在茶杯底下。〉卻沒有紅包可領,奉茶後,臉上雖帶著笑,卻不多言〈被敢鴨子上架的我,怎會開心呢?〉男主角的雙親和家母、介紹人閒談,男主角和我二哥兩人年紀相當,聊起唸書時期的事,居然是國中同班同學。唉!這世界......曾經同窗三載,再相見居然認不出對方,可見男人的身材和臉蛋真的變化很大。
  
  返北後,對方約了幾次總被我拒絕。介紹人一直說男主角很老實,二哥也說他同學人不錯〈學生時代〉要我給對方機會,於是和對方外出用餐,那次見面,對方的坐姿與談話內容,給我一種不舒服的感覺,當場被我在心中畫了大叉,從此成為拒絕往來戶。隔了半年左右,介紹人曾對家母說:『我伯父母〈男主角的父母〉很喜歡你女兒,想到你家提親。』家母問我意見,我:『拜託,沒有交往,也沒感情,怎麼會想要提親啊。』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不知是緣分未到,還是在我挑挑揀揀中錯過姻緣?總覺得屬於我的真命天子會在某一個時空與我相遇相知相許。突然有個念頭:『等腳痊癒後,到霞海城隍廟祈求月下老人許我一生的良緣。』這次祈求的儀式一定要正確。

台長: 媚眼壞女人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嬉遊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斯卡也答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驚魂記〈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