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15:45:44| 人氣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家樂─柿子採摘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滿山的紙袋,遠望好似待飛的柳絮,想起鄭愁予的『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清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這張圖片讓我想起前不久看的日劇『新娘犯太歲』中辛勤的母親,把桃子當成孩子般地呵護並對它說話,好似台歌童謠〈搖囝仔〉:「嬰兒嬰嬰睏,一瞑大一吋;嬰兒嬰嬰惜,一瞑大一尺;搖兒日落山,抱子金金看;你是我心肝,驚你受風寒。」果農的心境亦如是吧!

志霖採的第一顆鮮紅欲滴的甜柿,來不及享受入口即化的滋味,就與大地合一,惜哉!惜哉!
猜猜看這顆多重?要摘就要摘這種讓人「一手無法掌握」的級品,才能物超所值,不虛此行。(志霖已成園主,指著被我們淘汰的甜柿對遊客說需以此為樣本,還真有遊客帶著甜柿(當作樣本)入園摘採。
此顆造型像不像人體的某個部位啊?
甜柿有兩種:1.赤郎 2.富有。於是出現這樣的對話:
紋妤:「吃『富有』可以愈來愈富有。」
GPS:「吃『富有』會愈來愈窮,一顆70元,會吃窮。」
紋妤:「我要六顆『富有』,不要『赤郎』。」
GPS:「我要四顆『富有』,兩顆『赤郎』。」
紋妤:「『赤郎』有『赤』字,我不要有『赤』字。」
GPS:「希望你會很富有。」
紋妤:「莫道求財便是貪,有錢方可濟時艱,取之用之若有道,載舟容易覆舟難。」(現學現賣,林雲大師的詩)
有本書:「幸運草自己種」
當幸運來敲門,你準備好了嗎?英國哲學、科學家培根曾說:「智者『創造』的機會,比他『遇見』的多得多。」成功者與失敗者的思考模式有何不同呢? 為什麼同樣的能力,有些人卻總是看起來比較幸運?

創造幸運唯一的要訣在於......創造環境!

既然創造幸運就是創造環境......那麼,幸運是否降臨完全取決於你。從今天起,你也可以創造...... 屬於你自己的好運!

我把因我們造訪而來不及長大的楊桃排成幸運草圖案(只可意會),雖不同,仍希望大家擁有幸運。


台長: 媚眼壞女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詩情畫意 |
此分類上一篇:花夢如雲煙

喵喵
闊別將近4年,終於看到版主的新作問世,可真是好久不見哪!
2008-09-12 15:2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