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7 22:28:06|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前的短篇隨筆_忽然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上小玲,只是忽然之間發生的事情……

(1)
或許是射手座的個性吧,人家總說我重朋友,又愛自由,討厭所謂的重色輕友,
所以一直以來沒有很要好的女生朋友。

而現在,我卻為了一個出國遊學的女生魂不守舍。

第一次見到她,是因為我跑到好友阿瑞的系上修課,他當然是盡地主之誼為我介
紹所有教室裡面看得到的女生嚕。

「這個女的阿,叫做小玲,現在還是單身喔,熱門的很勒!」阿瑞倒是比我還興
奮勒,不過我看了一眼就覺得沒啥感覺,完全不想叫他幫我介紹認識。

好巧不巧的,我被拉進了阿瑞跟他們系上的人在撐的社團,又一次看到小玲。

現在想起來,總是被人家說我為了女生才進社團,真是冤枉壓!不過,我會在這
個社團奇蹟般的留那麼久,大概都是為了她吧,呵呵……

對這個陌生的女孩,沒有啥大印象,只知道她有一手很棒的美宣能力,整間社窩
被她佈置的有模有樣的,跟一般女生倒是不太像。

什麼時候開始對小玲有好感的呢?

記得有一次出去閒晃回來,在學校門口看到了這個阿瑞介紹過的小玲,看起來像
是在那等她的朋友要出去,等了一會兒了。

哇!我生平最痛恨人家遲到,又總覺得女生總是難免會東摸西摸的。沒想到今天
居然認識了一個會早到等朋友的女生!真是讚壓……


(2)
就這樣,我的生活開始跟這個女孩有了交集。

聊了幾次之後才知道,她已經交了個學長男朋友,大我兩歲。
哼!又是那種有學妹進來就一堆所謂的「學長」特別的關心、照顧。

不過聽說他們也都在一起一段日子了,看來也穩定了。

剛好我們這個社團常常會一群人一起出去烤肉露營,一夥人坐在河邊不睡覺打屁
聊天,我跟小玲才多了許多促膝長談的機會。

誰說天底下不會有那麼巧的事情?我就剛好跟小玲都是高雄人;都住在台北,她
家離我家還頗近勒;都唸同一所大學;還都進入了這個社團呢……

如果我跟她在一起的話,這大概就是人家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吧。
不過,她有男朋友,我也還是那麼愛我的單身生活。

我們之間越來越熟,打逼聊天常遇到,放假回台北還會一起約去吃個冰。

開始覺得,其實有一個女生朋友也是不錯的嘛。


(3)
有一次,在學校遇到小玲跟她男朋友在一起。
我一如往常的向她打個招呼,若無其事的去買我要的東西。

忽然之間,心裡面有一種奇怪的想法。

我發現,我討厭她的男朋友!
為什麼,站在她旁邊那個幸福洋溢的男生不是我?

哇!原來我已經不小心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天呀!我居然開始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積極點去認識她呢。

相信我,我從來沒想過要當第三者這種事情的!

而現在,我卻恨不得我就是她的第三者,可以把她搶過來。
有些事,沒有親身遇到大概就不能體會的了。

過了幾天之後,我開始常跟我一個同學聊天。
只因為,他也正為了喜歡的人已經有男朋友而苦惱。

我們居然為了能當成功的第三者而彼此勉勵,這可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像會發生
的事情。

我只能說,我變了,變成一個整天希望別人分手的第三者。


(4)
我和小玲變的越來越熱絡,常常在學校約她吃宵夜什麼的。
不知怎麼的,我跟她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她總是讓我覺得很開心很輕鬆。

我就不相信她男朋友什麼都不知道,上次在路上遇到他居然跟我打招呼呢。

讓我更氣的,卻是她男朋友什麼都不問也不講,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一樣。

時間過的很快,我跟小玲已經認識了一年多了,也快要從大二升上大三了。
我已經快要不能隱藏對她的喜歡了,但是她還是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

哈哈,再過沒多久她男朋友就要畢業了,就算他考到研究所好了,還是難免會讓
彼此間的距離更遠更難維持,這時候我就可以趁虛而入了!

巧合,永遠都不嫌多。

她男朋友決定要留大五延畢了。更離譜的是,他不是為了想多留一年準備研究
所,更不是因為哪一門必修不小心被當了,而是太混到學分不夠畢業學分。

當我聽到這樣的消息的時候,幾乎把這輩子學過所有的髒話都罵了一遍。
罵完,還想再罵第二遍!

我的如意算盤就這樣打不下去了,只能苦苦的看他們繼續甜蜜一年。

不行,我沒有耐心再等下去了,我決定我要主動出擊!


(5)
這一晚,大家一起唱了通宵為社團的人慶生,玩到半夜才打算回學校。
而我卻還不想回寢室,就載著小玲到學校附近的一個公園聊天。
大概是都喝了點小酒吧,今天我們兩個人特別多話可以聊。

我們什麼都聊,自己也不小心的把我心理想說的話都說給她聽。

其實她已經知道我喜歡她這件事了,因為之前她來我在bbs裡面的個人版看過文
章,那兒是我發洩心情的天堂,難免也會po一些對她的思念感覺。

她只是對我說她很開心,因為有那麼一個人對她那麼的在意那麼的喜歡。
可是我想說的不只是這樣,我想要把她搶過來,我想要跟她在一起呀!

也許是我自私,我很希望他們分手,我希望她能夠選擇跟我在一起。

她只是聽我說,我猜,一個那麼細心的女生早就知道我的心意了吧……

她開口了,「你會遇到更好的女孩的……」
這句話讓我的臉色沉了下來,也說不出話。

她似乎是想做些什麼來安慰我,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了半天說了句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笨話:「你為什麼要那麼難過?」

我哭了,我想我大概從來沒有在女生面前哭吧。

你為什麼那麼笨呢?你真的不明白我為什麼那麼難過嗎?

她也哭了,但是我明白這樣子要她改變很不公平。
我也沒資格要她跟她幸福的男朋友為了我分手。

我只是這樣懊惱著為什麼自己不早一點懂得要珍惜她!


(6)
再過幾天就要放暑假了,小玲也決定要到加拿大遊學。

我覺得自己該做些什麼……

今天是搬宿舍的日子,也是小玲還留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我一大早就開始趕著搬我一大箱一大箱的雜物到新的寢室。

下午兩點多算準時間趕客運回台北到她家樓下,為的是可以在她爸媽還不在的時
候找她出來,我告訴她:「我有話要對妳說,你下來一下好嗎?」

我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只是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那麼的捨不得她呢?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我終於說了,這句我一直想親口對她說的話。
本來以為會很緊張的,但是說了出口卻覺得輕鬆好多好多……

她雖然早就聽我說過類似的話,卻還是一時反應不太過來。

「聽你這樣說我很開心……」
她居然開始耍白痴,說她媽媽快要回來了叫我先回去。

還記得在電話裡她說,「我可以永遠都不要做選擇嗎?或是不說出來?」

我好難過喔!當然不行壓!不管結果怎樣,我還是要她做出選擇!
「不行,等妳從美國回來的那一天,我就要聽到你的答案!」

她出發了,而我,也待在學校過著計劃中的暑宿生活。

每天都會收到她的一封信,我也會每天寫過去一封信。

她說蠻忙的,不一定什麼時候可以打電話給我。
大部分都是在台灣的早上時間打來,我只能等她打來,因為打過去太貴,她沒有
告訴我怎麼打電話找她。

有一天,早上她打來兩通,可是因為我手機震動壞了,我沒有接到電話。
真是氣的我快要把手機摔到樓下了!

結果後來連續好幾天,我居然都夢到我睡過頭沒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好幾次從夢
中驚醒以為很晚了,結果才六點多而已。

如果你問我今天是幾號,我一定可以回答的出來。
因為,我一直算著還剩下幾天,她就會從加拿大回來。

因為,我一直在等她。


忽然之間

忽然之間 天昏地暗 世界可以忽然什麼都沒有
我想起了你 再想到自己 我為什麼總在非常脆弱的時候 懷念你
我明白 太放不開你的愛 太熟悉你的關懷
分不開 想你算是安慰還是悲哀
而現在 就算時針都停擺 就算生命像塵埃
分不開 我們也許反而更相信愛
如果這天地 終究都會消失 不想一路走來珍惜的回憶 沒有你

台長: damon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