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9:55:59|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一中月考造情文--一件大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是段風霜的歲月,有迫於求學之需,父母為愛與責任,默默奔波於外頭.誠然,生計是有重於衣著的講究,卻是那無知與悔恨的交愁,幾曾我也是一位對於容貌的完美主義者.
那年冬天,是一趟留學計畫,啟程前一晚,媽媽細心協助我整理衣物、雜物,一切是沉默而柔情的河流靜靜流入我心底,冷不妨,一件樣式老舊的厚重大衣打從媽媽手中出現,緩緩塞入,正值野性輕狂的少年期,我極盡所能排斥那件大衣,恨不得立刻使其消失眼前.然而媽媽耐心的建議最終是挽留於箱中的那件大衣.
國外,冰霜映入眼簾,而氣溫與寒風正對我做出無情的宣告,我很自然的拿出大衣穿上,那刻,是柔,是親情的愛撫,我底心一顆暖暖的陽,綻於矛盾的深情.
此後,每當冷季逛百貨,一件件時尚大衣在我眼底總比不過老舊的溫情.幻化無限推動,使我徜徉在母親的愛中的是那沉重的大衣,那沉重的矛盾.

台長: 墨菲斯托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品文區 |
此分類下一篇:回首
此分類上一篇:南一中暑考作文鑑賞---述嫦娥宮中內心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