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6 19:19:58|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有些人會拾金不昧的淺層分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4點在新豐火車站的前面吃晚餐時
忽然想到為什麼拾金不昧這種行為
比較容易發生在小孩子跟家境比較不好的家庭上面
-----------------------------------------------------------------------
美國的一個學者
⋯⋯ 研究洛杉磯的犯罪問題曾提出一個破窗理論

當人們對於小錯誤都不在意的時候
那麼隨著時間的流逝
自然會犯下更多的錯誤
----------------------------------------------------------------------
對於這種說法
我個人是抱持的認同的態度
然而我想到為什麼在這個社會上拾金不昧總是比較容易發生在小孩子跟家境比較不好的人上面
原因應該在於
價值認同的差異性上面
比喻來說
1萬元對於很多人是價值很龐大的
可是對於月薪20幾萬的人來說卻顯得比較不怎麼重要
我相信
絕大多數的人
其實內心都是善良的~~除了那些專門壓榨別人的人之外
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有個底
可是根據破窗理論
我們可以推斷
人們對於小錯誤其實並不怎麼在意
而小錯誤累積成一個程度的時候就是大錯誤
可是在這個大錯誤之前
卻對大錯誤很在意的
而拾金不昧的人
就是根據這種狀態下
來決定檢到錢是否要交給警察局
---------------------------------------------------------------------
就像你檢到10元你會送到警察局嗎
檢到100元會送嘛
檢到1000元會送嘛
檢到10000元會送嘛
我可以肯定
我要是檢到10萬元我二話不說馬上送到警察局

台長: 狼兒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