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00:51:3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了一日主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社團辦了一場媒體之旅,我們一行人大約有四十個人
而早早地,我們八點從新竹出發,由於颱風的緣故,我們到了關渡的大愛台已經快十點了,這一場深度之旅,完完全全要感謝一路走來用心耕耘的前輩們。
特別是Ruby及Vciky姐姐二個人,在她們二個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

早上到大愛台,我們先看了一段影片,是由地球的孩子製作單位親自來撥放一段「一公分鉛筆」的影片,我們看見當時為了籌辦一公分鉛筆的原因,及結果,當時影片撥放時,心中真的很感動,感動的是,在二個星期裡,我們社團收到了同仁們的愛心,收到了約三千個鉛筆盒,當我看見影片中,一排的jeep車跋山涉水將這些愛心鉛筆盒送到山區,給需要的小朋友,我們看見的是孩子們臉上的驚喜,聽見孩子們由口中說出的感謝,這一些愛的接力真的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後來,一行人分成二組,我們有一組人先去參觀攝影棚,有人先留下來錄製主播,我們這一組,是先留下來當主播的。我們錄製,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許你們也可以去試試,真的蠻好玩的。第一次坐上撥報台,有些小緊張,回家後看影片,一邊看一邊笑,心中還想著,「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如何喬出好的表情。」。

呵呵....想看的可以找我。

在參觀了攝影棚及數位電台,我心中想著,天啊!原來攝影棚是如此進步啊!
而一路感謝的是陪伴我們全程參觀的文茜姐、佩珊姐、健良師兄、小草師兄、光壽師兄們,真的很謝謝!

中午,我們享用了他們準備的便當....呵呵,菜色就是如此,這一天,我把便當吃光光....因為煮得很好吃!

吃完午餐後,在靜思書軒選了一些書,等大家看完影片後,師姐們送我們一本精美的照片集,我們在拍完照片後,互道再見。

接下來,我們出發到國語日報社...
到了國語日報社,也是得到一樣的禮遇,怎麼說呢?他們家重要的幹部都一同來迎接我們,連他們的張社長學喜也特地來致詞,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他們的總編輯、總經理,很多幹部都來和我們一起,還貼心地送我們一行人精美的小禮物,後來才知道,有個惜福基金會為這個社會默默做事,而是由一群有心人組成的,他們默默行善結了很多好緣,讓我們也沾了他們的福氣。
呵....這社會真有趣,而我認識的好大姐,竟然是總幹事。
我真的很佩服她的精神!!阿姐,你是棒極了~

再來,我們開始玩了讀報遊戲,小朋友們開心,而我才了解,原來「國語日報」六十年了,我記得,我上一次看見國語日報應該是小學的事,那時老師要我們讀報,於是我的作文能在那時也被老師欣賞著,因為自己的自負,以為長大了應該就不用讀有注音的報紙了吧!於是自小學畢業後,我真的很少有機會,再次翻閱國語日報了。

這一次,我看見國語日報的用心,原來它是一份大人小孩都可以讀的報紙,而我們的RUBY阿姐竟然讀了幾十年的國語日報。
呵呵....如果你喜歡,或曾經喜歡國語日報的話,不妨可以開始訂閱喔!

國語日報的同仁們,帶我們到辦公室區參觀,一群孩子十分好奇,他們超開放的態度,滿足了孩子們的欲望,原來一份報紙的產出,是經歷了許許多多用心的製作,而且他們一路堅持,給孩子們最好的東西,重要的是他們的理念與執著。

嗯,謝謝這一路為我們努力的人們!
每個人豐收的回到新竹了~

台長: 小瓶子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嬉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09/01三義知性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06/19 高美濕地忘情一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