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23:42:56| 人氣2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年看見的礦工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黃金園區裡,發現有一家小店,因為小小的,不起眼,只看見在玻璃櫥窗寫著大大的四個字,「請勿拍照」。

我好奇地,望了一下這家店,有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坐在裡面。

這家店裡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小瓶子又想起以前主管給的一個生活經驗分享,我已經也把它當成我的習慣。

我以前的老闆曾經告訴我,「如果到旅遊點去玩,到小店光顧一下,可以讓店家開心,只是花了小錢買東西,卻能給這個小販一個希望。」。

我是五年前,聽過這個故事,這是我以前的主管告訴過我,關於他的旅遊必備的行動之一。

於是,小瓶子,跨進了這家店,因為老闆外面掛著,請勿拍照。

小瓶子雖手握相機,卻不敢拍,我只是仔細地看著這個老闆所擺設的石頭,
分別有一百元以上不等的石頭,看到一顆顆石頭,讓我想到這個老闆他將這些心愛的石頭,拿出來販賣,桌面上也有幾個我沒看過的玩意。

我好奇地問老闆,「請問那個器材是做什麼用的呢?」。

酷酷的老闆說,「是煤油燈啦!採礦用的。」。

後來,我選了一顆二百元的石頭,老闆也小心地幫我將石頭打包。細心的老闆,還會用竹筒作個簡單的立座。

當時,我買了這顆石頭,並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怕同事們知道,我用二百元買了一顆石頭而笑我,於是我就這樣帶著這個石頭一天。

我做了這件小事,但我自己也在其中感動很久,

一家罕少人走進的店,老闆仍用心地在店裡等待。

這家店,有他的故事,有他的收藏,有他的一股精神,是我敬佩的!

還好,小瓶子這次帶的相機超強的,可以拍到遠遠的影像,我可是到五十公尺外拍的喔!

台長: 小瓶子
人氣(2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嬉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時候愛看戲..
此分類上一篇:走過本山五坑道

漂浮bottle
給他一個希望
好棒的想法
我對老人家比較沒有招架之力
有時候也會衝動的跟他們買東西
2007-11-27 14:18: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