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6:20:0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捉不住》(10)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睜開雙眼,入眼是一片的白。停滯的大腦尚未正常運作,我分不清這裡是哪裡。
右上方那一袋葡萄醣液讓我聯想到醫院,我一雙眼不斷向四周探去,身邊那一個個精密的儀器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的想法。
我怎麼會在醫院?我的意識尚且留在霧和我說再見的那一幕。
我朝窗戶看去,看到一抹身影佇立在窗外。
霧?我張嘴想說話,可是卻發現自己口乾舌燥,一個音也吐不出來。看到霧沒事,就太好了。我好害怕她就這樣消失不見……
我和窗外的霧對望,我瞧面她眼底的悲苦,以為她是在為我的傷勢擔心,輕輕的對她微笑要她放心。
莎喲那啦──我感覺到霧用著日語對我說著。
霧,你要去哪裡?我在心裡問道。
小恬,記住那種感覺……飛翔的感覺……
霧──我眨了下乾澀的雙眼,再張眼窗外早已沒有人,彷彿霧不曾來過一樣。

「小恬,你醒啦!」我詢聲望去,是我媽。「你終於醒了,你知不知道你差點嚇死媽了!」
水!我向媽媽討水喝。待喝了一點水之後,我才開口。「媽,你知道霧怎麼樣了嗎?」
「霧?誰是霧啊?」
「就是那個和我一起在林蔭小道那裡的女生啊,和我很要好的,跑步的那個項霧啊!」
「項霧?你同學裡有人跑步嗎?怎麼我不知道?」奇怪,怎麼沒聽老師提起過?「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你不記得嗎?你回家的時候被車撞到了,昏迷了三個多月,媽媽真的都快瘋了。」
「三個多月?被車撞?」為什麼我什麼記憶都沒有?「有沒有一個叫項霧的人來看我?」
「項霧?我不知道。不過你們同學都有來看你,吳老師昨天才來過呢。」
「吳老師?他不是我四年級的老師嗎?他幹嘛來看我?夏老師沒有來嗎?」奇怪怎麼四年級的老師會來看她,而現在六年級的老師卻沒有呢?
「夏老師?她是誰啊?怎麼你說話怪怪的呢?吳老師就是你的導師啊!」
「我不是六年級了嗎?」
「你怎麼了?為什麼一醒來就怪怪的,你現在才四年級耶!」媽媽趕緊按護士鈴,希望醫生來給我一個全身檢查。
「四年級……」我有些無法置信。現在才四年級…嗎?

住院期間,我一直都無法相信我所接觸到的事實,我無法接受和霧的一切全部都是我的夢。花花來過,我還問過她有關項霧的事,結果發現根本沒有一個叫項霧的人……
到底霧是誰?為什麼我和她之間發生過的事會這麼清晰,是那麼真實?她,就像那些留給我的謎一樣,成為我心中一道解不開的鎖。

四年後……
「現在為大家頒發國中女子組四百公尺第一名 馮欣恬!」四周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我從容自若地上台。
在領獎的那一刻,我抬眼望向天際。
霧,你看到了嗎?我會記得那種飛翔的感覺,永遠永遠……

《洛子原創小說 請勿轉載》

台長: Siv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