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31 11:40:09| 人氣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當爸媽不在家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爸媽輕輕關上我們家的大門時,我心中火山大爆發的高興就快爆炸啦!這十=我會著自己的良心問:「呵呵..現在是要先寫功課,還是要先瘋狂一下?」然後我哥哥就會看到我突然一動也不動,腦袋還在冒煙……這種時候真的很煩惱啊!不過我通常會先寫功課,畢竟我還是有點良心的,當然,也有失控的時候,那就不得了啦!

  通常失控時,會做一些平常在家不能做的事,像打籃球、玩電腦之類的,但之後我就會想到,其實做這種事不會得到任何真正實用的東西,只得到經驗值和快樂,喔對!還有挨罵。總之,失控了只會得到虛假的報酬,不管是快樂、功課,例如:用計算機得到的作業100分,絕對不會有充實感!

  另外,爸媽不在家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沒有壓迫感,但相對的,自律能力要是不好,一不小心就會淪陷,變的只想做輕鬆的快樂事,就像毒品一樣,除非爸媽回來,不然無法勒戒,從快樂泥淖爬出來,恢復自己。.

 我覺得每次當爸媽出門、不在家時,都是一場考驗,考驗自律能力、管理

能力,甚至是管家能力,我想每次爸媽回到家時,都會慶幸房子還在,沒被燒掉吧?所以說,如果想要常常一個人在家,就必須先有自律能力,才能博得爸媽的信任,才能一個人在家,就像遊戲關卡一樣,有第一關才可以破第二關,變成一個循環圈圈,就連我都很想破關呢!

 

 

 

 

台長: 奇異人
人氣(2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2-04-05 13:47: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