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2 19:57:21|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病房實習

至今,上了照服課程已三分之二了,現在進入病房實習已結束.

知道要分組前,我想應會是和那群某機構的同組.果然不出我所料,也只好硬著頭皮下去(上課期間,都沒和他們說過話).但也讓我體悟到,我們先釋出善意,對方也會有好的回應.


實習第一天,我們分發到呼吸照護病房(雖也去過醫院,也照顧過家人)但從沒見過全都是重症病人的情形.
第一天實習,是先看大姐阿姨們做一趟,再來我們就開始真正接觸.有的病人手腳會被約束,其一一個婆婆想拔管不想活,我想我能體會他們的痛楚.
第一天八小時結束後,回家整個腦海都是病房的情形,尤其是入睡前,且,覺鼻孔都是屎尿味(洗澡時明明有清鼻孔,而且衣服還都用熱水燙過勒!)醫院病菌多,家有小小孩,不得不小心一點.


第二天實習,覺多餘的時間較多,也和大家哈拉聊聊,但覺時間就過得很慢.只有一件事特別印象深刻,早上協助護理師替一個八十多歲又已萎縮的阿嬤換藥,本來不想看的,但瞄到整個左小腿肚都是傷口,後來才知道這是壓瘡的恐怖.


第三天實習,有了二天的經驗,也較知道她們的作業流程(第一天時,第一組的有幫到替病人洗澡的部份)而今天我們這組是第一次,不過都是在床上洗,因為病人也不能離開機器管線,原來替病人洗澡算是大工程!所以醫院排班會多派二個人手出來.也許今天人多,很熱鬧,她們也都很好相處,所以工作夥伴很重要!


第四天實習.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實習,覺人已有放鬆的感覺.往後也沒機會可在進去,所以眼球像照相機般,全掃描病房病人狀態.最後剩下十分鐘,實習時數就要到了,而這裡有三十個病患,只有其一一個爺爺,他的狀況最好,見他在床上騎腳踏車復健,當下覺得好感動(眼淚差點飆出來)也和他說了幾句話.他是一個很慈祥的基督徒,所以最後我時間已超過了,還真有些捨不得離開呢.


這四天的實習課程,讓我體悟許多,覺人沒什麼好計較的,人生真的是短短幾年.我們下一秒下一分會出什麼事,沒人知,不管什麼事,都得把握當下.
且,極少人會想到,今日的平安健康,明日是否還能行動自如呢?


人們常處於『悔不當初……』的懊惱中,想做卻力不從心,後悔又已太遲!此時不僅罪業層層疊疊,甚至到了臨終仍惶惶不知所歸?







台長: hazel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