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30 22:37:5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思茶道第四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課題目是茶食之相佐及選用,老師是陳有老師,今天上課氣氛很輕鬆,今天上課老師準備了很多茶食,老師說家裡有很多人泡茶都是配花生或瓜子,但是如果換成茶點,那種感覺很不一樣,如果準備茶點,客人會覺得主人家很有禮貌及很有誠意,老師說茶點就是點到為止,而不是吃飽用的,今天老師準備很多,都是老師自已做的耶,那個蜜地瓜超好吃的啦,如果在外面的地瓜都是很甜,所以有膩的感覺,但是老師做的超好吃喔,老師說她用冰糖及百香果下去用的,所以有百香果的味道,很香喔,可以在家試試看喔~~今天和一個"同學"聊天,原來她女兒和我一樣大,真是看不出來,我也跟她說我家裡的事,她說叫我一定要把我兒子接回來,否則以後什麼都沒有,連兒子都沒有,我說我現在就是連兒子都沒有了不是嗎?老師說我們老婆叫做太太,上人說我們要做大的下面那一個點,我們女生就是要溫柔,要溫和,如果那一點跑到大上面叫做犬,那家裡整天吵鬧就不像一個家了,我就是做不到低頭,說真的叫我跟他道歉或是說對不起,真的說不出口,所以我就是把"我"放太大了,今天秀娥師姐又沒有來了,今天另一個月雲師姐來關心我,她叫我去買一本無子西瓜,她說那個是紀媽咪寫的,我有聽過紀媽咪,因為我有常常去聽網路電台,她有主持一個時間的廣播節目,月雲師姐說紀媽咪以為嫁去日本的家庭,所以遇到的婆媳問題更大,但是她也是一一克服了,她說了無子西瓜的由來,呵呵,就是幸福的生活啦~因為西瓜子挖掉了,所以紀媽咪的老公從來沒有吃過有子的西瓜,所以上人說要用心就是這樣,我剛下課時就跑去靜思書軒去買了囉,我有好多書要看喔~~上人的書有很多都還沒有看耶,又開始要上英文課,真忙,所以才不會去想其他的東西啦,我前幾天早上有去打掃靜思堂,我遇到的人真的都很好耶,都會跟我聊天,有一位師姐問我說為什麼會想要來做,我就和她分享,她說那我更要走出來,她說來靜思堂打掃的大都都是家庭有問題的,有一位師姐跟我說我像她以前,她形容的真是貼切,她說她以前婆婆是槌子,她老公就是釘子,而她就是被釘的木頭,我說對呀,我現在就像這樣子,唉~原來女人都是這樣要被人家磨的,今天有一個同學也是問老師為什麼我們女人就要忍氣吞聲,如果在小孩的面前這樣忍氣吞聲,那女兒以後遇到問題會不會變成和我們一樣?老師說不會,因為小孩會長大,會學會明辨事非就會知道事情了,感恩上天讓我遇到好的人,慈濟的每個人都對我超好的,就像一句話上天關了一扇門,一定會讓幫你開一扇窗,我所以要感恩唷~

台長: mandy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靜思茶道 |
此分類下一篇:靜思茶道第五課
此分類上一篇:靜思茶道第三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