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7 19:32:33| 人氣5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人回的情書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不知名的妳:

那一天下午,我不經意的走在羅斯福路上,好長的一條路不是嗎?忽然,我的眼睛被妳吸引了。不是因為妳的長髮、氣質、穿著,而是妳停下來,一剎那間注視著風中的木棉花種子團團打旋的樣子。不到三秒,真的是一剎那,妳又肅穆的往前走了,好個認真的女人,我心中浮現的訊息,可沒有最美麗三個字。認真在思索嗎?又不像,這時走在妳後面的我,發現妳的背影竟成了個小女孩兒模樣,腳跟、腳跟,離地的跳躍著走!甩一甩頭,其實妳並沒有這樣,那是一種情緒能量,意識頻率吧!

我不認識妳,卻在一剎那間闖進來妳的意識頻率中,而且我看到妳,正如妳發現了那一團木棉花種子,妳看見它了。我是說,對妳而言,我不曾存在,遑論一剎那,三秒鐘,但是我的確進入了妳的意識頻率,了解了妳的某一種存在,而妳永遠不會知道!是啊,那耀眼的光線,叫妳用手擋了那麼一下,嘴角紋了那麼一下,妳笑了。但下一個意念竟是一切顯得清晰又虛幻。

我們必須依靠我們的眼睛,可是別相信它們。

妳這一心聲或者說是念頭轟然在我心中響起,轟然在我心中響起嗎?也不是!比較像是我們在同一個意識頻率,在同一個『世界』中,但是妳不知道有我!一個同時性同步性的狀態,可是我的存在不曾為你所發現或認知罷了!

此時,妳突然放掉了妳所習慣的,一些情緒、感覺、意向或是經驗,抬起妳的手指頭端詳起來,醜八怪,妳輕啐一聲,哈哈,奇蹟出現了,妳赫赫然看見我了。毛茸茸的木棉種子團團轉著奔過來了!
就在妳的腳下,右肩上,妳看見我了!彷彿我是妳的頭皮屑,拍了拍。

我是個孩子了,再度。

妳這一心聲或者說是念頭轟然在我心中響起,特大號的。
沒錯,妳只有成為孩子,在生命的起點,才看得到我。妳們隨時隨地的路人,我!
很多人說看見我猙獰的一面,抱歉,那真是他或她的問題,與我無關。拿著大鐮刀黑披風連帽的,不是我,那是成人的恐懼與哀愁,錯過自己一生的表徵,干我屁事?

妳看,我只是妳的路人甲,隨時隨地,妳可以在一切之中看到我,因為起點也就是終點,創造與毀滅是同一件事兒,誠如妳現在所發現的我!正確的說是誠如妳現在所發現的自己!很高興,給妳寫了這一封情書。嚴格講起來,對不起,有點嚴肅,這是妳寫給妳自己的。

再見,謝謝妳終於看見了我。
識與未識,朋友,我永恆存在。
我就是在,就像妳自己。

台長: 石秀淨名
人氣(5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教室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不變,變的必假】
此分類上一篇:教你素樸的觀照,釋放生命的美力──生活中的真實冥想二日禪修營

卡布
永恆的存在.....恩~
2006-05-28 11:15:37
版主回應
端午節喝卡布配粽子
可乎
2006-05-29 23:5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