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19:56:11| 人氣6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文48號】那一刻的感動-相聚,只為了創造更多感動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畢了業,照著不變的說法大家真的各奔東西,有些可能上了高中後,在新生訓練時對於那張熟悉的臉驚訝了一下,但如果不同班,很多事情就無法在像過去時相同,不管是場景還是對話,發生在生命中的一件事就只會發生一次,不會再有完全相同的細節再重演,身為導演的上帝,從不允許自己導出肥皂劇。


  然而,一通電話、閃入眼簾的即時通訊息,時間敲定我們就會相聚,從不缺席。

  我是一個女孩子,卻有三個跟女生朋友,不!是比女生朋友還要好的男生朋友。我稱他們為哥們,他們也開玩笑的口吻說著:「阿,都忘記妳是女的了。」即使高中只與其中一位同校,但總在國中同學會見面時,熟悉的打鬧、順口的語助詞、互損的動作從不陌生。兩個火柴棒互相摩擦會產生火花,當我們四個碰在一起,也總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耀眼的光芒,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想起他們,總讓火花燃燒掉那些煩惱事。

  九月五日我的生日,他們一個也沒忘,一個也沒缺席。禮物、卡片、KTV以及壽星躲不掉的奶油,一併在那一天通通爭先恐後地衝向我的回憶寶盒,逼得我手忙腳亂、滿身大汗的緊緊上鎖,就怕在慢一秒,我就會忘記任何一個細節的小片段。是阿,我多麼想把每件事都用V8錄下,或是期盼哪個偉大的科學家發明出「永不忘之藥丸」。只因為,哪怕是一個角度看到的側臉或從遠處看見的身影,我都想記錄下來。
 

  生日的前一天,當我從學校的宿舍回來的路途,一通電話告訴我,他們都在我家來敘舊,但當聽到我還要晚點才到時,卻都說得先走了。當時儘管口吻還是十分笑鬧,但心卻掉到了谷地。平常覺得迅速的十五分鐘車程,可今日卻感覺十分漫長。然而,當我下了車,卻看見了那三張熟悉的面孔,坐在樓梯與機車上,一如往常的大笑。
 
  那一刻,我無法形容那股感受。


  是感動嗎?也或許可以說,是因為那情緒過於複雜我無法形容,於是只好用感動來做總結。

  不開心時,我們便藉敘舊為名義,抒發為目的的聚在一起,因為只要在一起,就算再不想說話,都會噗哧的笑出來。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嗎?我得說,就是有。

  當看見相關文章中寫的男女之間的給的感動,就一定會是局限於情侶或夫妻嗎?我得說,並不全然。

  每一次的相聚,每一次的相望,每一次的打鬧,都在那短短的一刻感動了我。隨著成長,我們各自懷抱夢想與面對現實的壓力,談話的內容不再只是那個妹比較正或是那個帥哥要介紹一下。縱使各自擅長的東西各不相同,卻從不看扁對方,只因為,我們都在彼此身上學到對方的人生經驗。
 
  在大人眼中,我們只是一群熱血方剛的小孩子,但在我們彼此相望的眼神中,我們有著堅定的信念。


  乘著還未拿到駕照的其中一名的哥們機車上,秋天的風在我耳際呼囂而過,安全帽底下的髮絲還留著油膩的奶油痕跡,但望著一排排經過的商店與景物,我多希望車程還很遙遠,直到我確定不會忘記這自在快樂的感受。紅燈來臨時,我們用眼神互相捉弄並肩在旁的另外兩個裝噁心的哥們,當空氣突然因經過施肥的田地有些難聞時,總不忘記栽贓給對方的肚子在做怪。
 
  
  還是青少年的我們,總無時無刻給予驚喜,然而我相信,長大後,這些默契與感情只會更加深厚,多出來的,我們稱為成熟。


  我想,我大概能了解到那一刻想哭,卻擠不出眼淚的原因了。
  
  原來是因為,我在笑,那又何必哭呢?

  那一刻,我的感動,無法用文字形容出來,我只能說出那故事使你知道。
  
  因為真正的感動,是無法描繪的。

  是用來,記憶的。
 

原文網址點我: 如果大家喜歡她的文章  請多多支持她喔  到這邊去給她愛的鼓勵!!


徵文活動將選出三名得獎文章贈送以下贈品︰

第一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慕鈺華全麥黃金酥10粒/包、金桔檸檬易擠棒25只/盒)

第二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超口愛餡餅40粒/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第三名   
(手工三星青蔥餅10片/包、黃金蔥抓餅10片/包)




台長: 慕鈺華手工三星蔥油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