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9:41:22|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常地,有一個少年,乘著手扶梯,來到了一樓,雨柔好奇地打量這個男孩子,大概和自己差不多大吧。不過,這個時候,大部分的男孩子應該都會因為昨晚的勞累,而再床上熟睡著吧,為什麼早上六點的台北車站,會出現這樣一號人物呢?或許也跟自己一樣,無聊的到處閒逛吧!雨柔沒有多想,望著冉冉上升的太陽,意識到自己也該回家了,於是就往站牌的地方走去……。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突然,有個人拍了拍她的肩膀,雨柔回頭,是那個男孩子。

* * *

車站裡人不多,而且又是一些中老年人,浩穎不敢向他們求助,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個年紀相近的女孩子,正要離開車站,浩穎連忙跑了過去,拍了拍她的肩膀。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有什麼事嗎?」飄逸的長髮,甜美的嗓音,似乎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女孩。

「呃……,我想要問的是,附近有什麼旅館嗎?不要太貴的,只要可以住就好。」

「喔,有啊,在金山南路附近有很多,你可以去找一找,可是他們大概都要等到下午三點以後才可以住房喔!」雨柔越來越驚訝了,問旅館這件事,居然會在清晨六點,從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子口中說出?

「那請問一下,剛剛你說的什麼路在哪啊?」

「金山南路喔,就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啊!」

「呃……,可是,我第一次來台北耶……。」

「你第一次來台北?」雨柔又嚇了一跳,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人?

「……對啊,我剛下火車。」看到雨柔困惑的眼神,浩穎開始有點不好意思。

這時,雨柔決定要好好的來認識一下這個「詭異」的男孩子。

「好吧,既然你第一次來台北,那我就幫你介紹一下吧!先盡地主之誼,請你吃頓飯吧!反正你現在去旅館,他們大概也不會收你…。對了,我叫田雨柔,目前是高中生。」

「我叫梁浩穎,那一切就麻煩你囉。」

搭上公車,也許是刻意的安排,他們進入了一家火鍋店。雨柔發現,她的失落感,在不知不覺中已漸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喜悅的心情─慶幸自己今天早上的時光得以消磨,也未自己遇到了這麼新鮮的人物而感到開心。

「對了,妳怎麼會在這種時間出現在台北車站呢?」本來聽說台北市個人情味淡薄的地方,沒想到,還會碰到這麼親切的女孩,浩穎覺得很幸運,也感到格外溫暖,也就想認識這位素昧平生的女孩。

「因為昨天晚上和同學玩太瘋啦!一夜沒睡,所以就到車站前去透透氣啊!」雨柔笑一笑,很開朗地回答。

「那你呢?為什麼一個人坐火車來台北啊?」

「呃……,就離家出走啊!」

「離家出走?」

「對,我逃家了。」

台長: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