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2 16:25:50| 人氣3,974| 回應0 | 上一篇

【批發經驗】廣州白馬服裝批發市場炒貨很嚴重 進貨需要謹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三行和白馬同時有檔口的情況少之又少。認為白馬沒有炒貨的人才是弱智。

其實,殺豬就殺豬,白馬服裝批發市場的檔口和寫字樓能殺得起價。沙河為什麽殺不起?

賺錢才是硬道理,有的白馬檔主就是牛,說:我從別的地方弄來爆版是我的本事,客戶不樂意他可以自己找去。我的價錢是高,客人的店鋪定位不錯,拿的貨都走得很好,想不賺錢都難!

白馬大廈有的商戶通過關系從香港弄一些貨過來,相當於品牌的品質,但香港那邊特便宜。比如說牛仔褲,前幾年,不到30元的貨,經白馬到了東北一些檔次高一點的服裝商店,據說零售價是300多元,生意還非常的火暴。

2006年我做一種價位在11~12元之間的品牌女T恤,工廠在廣州有檔口,虎門也有檔口,價格是一樣的。有一次我到深圳白馬批發市場逛,也發現有這種女T恤批發,價格貴了1~2元,肯定是炒貨。跟檔主聊天,說我也做這個牌子,交換一下拿貨的價格,檔主也很坦誠。這個檔口純粹是做炒貨生意的,同時還炒有富民另一個檔口的女T恤。但對於另一個檔口的貨,檔主對我也是一口咬定不是炒貨,是自己工廠做的,工廠在東莞,富民也有檔口。

很多檔口都是這樣,明明是炒貨,檔主死硬說是自己工廠做的,絕不松口!

烏魯木齊的陳先生,每年來4次廣州,兩次換季進貨,兩次補貨。每次差旅費用都在5 000元以上。每次換季進貨,得在廣州呆上半個月。夏天換季進的貨在15萬元左右。陳先生跟我訴苦說,非常的麻煩,每次批發商塞貨,塞貨率在20%左右。

所謂塞貨,是批發商慣用的手段,就是客戶下單之後,批發商備貨時貨不對單,顏色或碼有出入,更嚴重的是,版也有出入。最離譜的塞貨門就是那些鋪貨給大賣場的檔口,市道好的時候,點貨只是一個樣子,點1萬元的貨,發人家5萬元,甚至8萬元10萬元。想退貨?不要退,先賣著,賣不動再說,錢以後再說!過了三五個月,檔口就三天兩頭地到大賣場來收錢,大賣場都成檔口的銀行櫃員機了。我的一個供應商,就遭遇到一次退貨門,2008年生意不好做,廣州的大賣場用兩噸貨車把貨拉回來給他,貨款金額有15萬元之多。

外地客戶,尤其是零售門店,采購、補貨、換貨和發貨都極不方便,新版上貨也不好操作。讀博士的朱小姐,在煙臺開了兩間女裝店,學業在身,幹脆自己完全不理進貨的事,全部交給在長沙開時裝店的同學負責。同學到廣州采購的時候搭上她的一份。朱小姐說她同學的眼光不錯,貨品走得還可以,但在補貨、新版上貨方面沒辦法操作。

台長: D4Y女裝批發網
人氣(3,9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中國批發市場 |
此分類上一篇:【批發經驗】乘車路線圖-新手怎麽去廣州十三行服裝批發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